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雨雪天气今日又将“上线” 山区或有大到暴雪
2022年02月22日 07:44:2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吉文磊

  这周一,“冰冷”成为浙江天气的主题。

  根据省气象部门数据,昨天全省范围内多个地区气温跌破冰点,例如海宁气温便低至-2.8℃。杭州、嘉兴、湖州等地最低气温也纷纷创下了自2月以来新纪录。

7243ddcaly1gzkuv930j1j20tl0shjut.jpeg

  昨日午后的天气情况也不那么尽如人意。

  浙南和浙中西部,浙北部分地区都已出现小雨或雨夹雪,气温也在10℃以下,截至15时,最高气温6-8℃,低温湿冷感愈加明显。各地气象部门发布了21条气象预警信号,其中泰顺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7243ddcaly1gzl6lyvmqsj20u00w4whr.jpeg

  这阵子,雨雪成为浙江天气的“常客”。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我省将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其中山区有大到暴雪;明日上午平原地区降雪较为明显,浙中北和丽水北部部分有中到大雪。明日下午到夜里,全省雨雪渐止。

7243ddcagy1gzldnhsgxej20go0e3ta3.jpeg

  1月22日至2月20日,浙江已出现4轮全省性雨雪天气过程,多个国家气象站降水量、降水日数和日照时数突破历史同期纪录。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分析,浙江处于冷暖气流交汇区域,2021年西伯利亚高压较强,导致整体气温较往年低,加上副热带高压的周期性变化活跃、水汽输送充沛,雨雪天气出现概率较大。

  在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之下,今天南方仍将有大范围雨雪,不过23-25日中东部地区将主要受到干燥的大陆高压控制,雨雪减弱、云量减少,部分南地区或将迎来晴天。

7243ddcaly1gzl8zhfvcvj20j60asaag.jpeg

  以下是今日天气的具体情况:

  今日白天:浙中北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其它地区阴有雨或雨夹雪。

  今日傍晚到明天上午:浙中北地区和浙南北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夹雪或雪,其中杭州、绍兴、金华、衢州、湖州南部、宁波西部、台州西部、丽水北部等地部分中到大雪,山区部分大到暴雪;东南沿海地区和浙南南部地区阴有雨或雨夹雪,雨雪量中到大。

  早晨最低温度:山区-1℃到-3℃,有冰冻;沿海地区1-3℃;其它地区0-2℃,局部有薄冰。

  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和沿海地区5-7℃;其它地区2-4℃。

7243ddcaly8gzktkx2h40j20ku18s110.jpeg

标签: 雨雪;雨夹雪;气象部门;雨雪天气;中到大雪;山区;暴雪;丽水;浙...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2/W020220222278558667151.png

雨雪天气今日又将“上线” 山区或有大到暴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