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重点聚焦医美、月子中心、食品安全等 浙江部署“铁拳”“亮剑2022”综合执法行动
2022年03月04日 08:03:01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市闻 记者 汪晓筠

  此前,上城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杭州华实医院有限公司涉嫌在网络上进行虚假广告宣传。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对该医院进行现场检查,对其在互联网上发布的广告进行取证,并立案调查。

  经查,当事人为了吸引顾客,增加客流量,先后在“99医院库”网站发布含有“杭州华实医院一级医院公立”等内容的广告。当事人系私立医院,且其他内容也并不属实,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医疗广告管理办法》和《广告法》等规定,上城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杭州华实医院有限公司在经营活动中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84.9万元的行政处罚。

  最近,记者从全省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会议上获悉,从即日起,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铁拳”“亮剑2022”保障民生安全综合执法行动,全力保障民生安全,护航经济秩序,维护社会稳定。同时还对外公布了一批典型案例,杭州华实医院的案例就是其中之一。

  销售假酒被罚1012.3万元

  此前,温州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线索摸排,依法对温州西山酒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涉嫌无证生产白酒和虚假标注生产日期。经查,当事人于2019年底委托某酒业公司生产勾兑白酒(2006年产白酒和近年产白酒按比例勾兑)50余吨。在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当事人于2020年11月起陆续采购散装白酒近30吨(生产至今4-5年),自行添加绵柔调味剂等食品添加剂。上述白酒泥封坛口均放置“生产日期:2006年冬至;冬酿春成入坛密封珍藏”等内容的标签后对外销售。截至案发时,当事人累计销售金额200余万元,获利60余万元。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浙江省温州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温州西山酒业有限公司无证生产白酒和虚假白酒标签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没1012.3万元的行政处罚。

  除此之外,还公布了宁波市市场监管局查处宁波豪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未取得充装许可充装超期气瓶案、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市场监管局查处青田家里福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火腿案、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市市场监管局查处丽江得慈延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宋某生产销售假冒洋酒案等典型案例。

  性质恶劣、社会危害较大的当事人

  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联合惩戒

  数据显示,2021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铁拳”出击,查办民生案件2753件,移送司法机关131件,罚没款1.65亿余万元,向社会公布三批共30件典型案例,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录用典型案例6个,位居全国第一。“亮剑2021”系列综合执法行动中,全省共查办无合法来源案件444件,取缔黑窝点30个;查办侵犯消费者个人信息案件397起,涉案信息967万余条;查办网络违法案件4020件,移送30件,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据介绍,2022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围绕“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聚焦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铁拳”行动重点聚焦食用油掺杂掺假、食品非法添加、油品质量违法、“神医”“神药”等虚假违法广告、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翻新“黑气瓶”、超期未检电梯、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无底线营销”等八大类违法行为。“亮剑2022”保护民生安全综合执法行动则重点关注食品安全、重点商品质量、特殊人群消费安全三大类领域等。

  专项执法行动期间,除了曝光典型案例,还将加大信用惩戒力度,对于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危害较大并受到较重行政处罚的当事人,按法律法规规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并会同有关部门依法实施联合惩戒等。

标签: 市场监管;当事人;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3/W020220304289787817735.jpg

重点聚焦医美、月子中心、食品安全等 浙江部署“铁拳”“亮剑2022”综合执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