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金东团员青年、的哥的姐争当志愿者 “算我一个!”“把我排上!”
2022年03月15日 07:22: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朱浙萍 傅颖杰 共享联盟金东站 曹静怡 胡一谦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记者 朱浙萍 傅颖杰 共享联盟金东站 曹静怡 胡一谦)“紧急通知,急需志愿者,请各位报名!”3月14日上午7时多,金华市金东团区委副书记王傲雪在微信工作群中发布招募志愿者的消息。

  据悉,金东区封控区、管控区附近物流企业众多,有不少物流行业工作人员租住在此,急需一批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做好一线防控工作。

  消息发出后,一个个报名电话、微信随之而来。“算我一个!”“把我排上!”不到两个小时,金东区170名青年踊跃报名。

  金东区大脚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队长黄金旺一大早看到团区委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令,就马上报名投入到志愿工作中。他来到施光南音乐广场维持秩序,有序引导大家进行核酸检测。当天当地气温近30℃,汗水浸湿了他的两层口罩。

  3月14日上午10时,在金东区东孝街道麻车塘村核酸检测现场,一批又一批样本转运司机和工作人员争分夺秒,为核酸检测工作保驾护航。

  当天早上6时左右,金华金盾出租车公司负责人李小鹏在微信群里发出通知,征集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志愿者,不到半小时就有25名司机报名。上午8时,25辆出租车在东孝街道卫生院门口集合。每一辆出租车服务一名工作人员,根据需求,随时配合对方完成转运护送工作。

  “本来是正常营业,但是一看到通知,我立刻就报名了。”的姐方秋丹说,“这天气跟夏天差不多,那些医护人员还要穿防护服,太不容易了。疫情防控,我也要出份力。”


标签: 金东;志愿者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东团员青年、的哥的姐争当志愿者 “算我一个!”“把我排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