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第16届中国五金产品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在永康落幕
2022年03月24日 11:39: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高攀 徐李斌

8877bc83d647d80f3918cebace0d1db.jpg

设计大赛现场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通讯员 吕高攀 徐李斌)3月23日,第16届中国五金产品国际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授牌仪式在永康五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举行。来自海内外的设计师和行业内的专家学者线上线下济济一堂,共同见证优秀设计成果的美好绽放。

  永康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浩锋,市科技局局长胡浩,市委人才办、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分管领导,以及市工业设计协会、五金生产力促进中心、浙江现代五金产业工业设计研究院、冠名企业等单位负责人在现场参加活动。

  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岳阳在线上致辞。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群星,浙江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卢纯福,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单位获奖代表等100余人于线上参与活动。

  本届大赛共设置5个主题赛道,分别为(飞剑杯)智能杯壶设计、(永车杯)轨道交通装备设计、(王力杯)智能门锁设计、(青沐杯)户外休闲用品设计、(米技杯)厨房用品设计,全部设计要求均由冠名企业自主命题,来源企业的实际需要。大赛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国内近百所高校师生、设计公司和独立设计师的投稿作品2030余件,其中还收到了来自德国、法国、西班牙、印度、伊朗、泰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赛选手的创意作品。最终,共颁出金奖作品5件、银奖作品10件、铜奖作品15件、优秀奖作品23件,另有10所院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中国五金产品工业设计大赛自2006年创办至今,累计征集设计作品27000余件,其中1000多件优秀设计作品实现了产业化,成果转化产值超200亿元。大量作品从创意设计变为了成熟的五金产品,强有力地推动了五金产业的转型升级,为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注入新动能。目前,永康全市拥有各类工业设计企业60多家,集聚工业设计人才500多人,每年成果转化产值超百亿元。

  浙江现代五金产业工业设计研究授牌仪式与大赛颁奖同步举行。该研究院是在浙江省经信厅指导和永康市人民政府支持下,以永康五金产业为重点发展对象的开放共享式工业设计创新型研究院。研究院以现代五金产业技术创新和工业设计关键共性技术为研究重点,辐射全国五金产业各领域为目标,采取“企业+平台”的运营模式,广泛整合相关制造企业、工业设计企业的设计资源,充分吸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工业设计平台等智力资源,支撑五金产业工业设计创新发展,推动五金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服务化迈进。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第17届中国五金产品国际工业设计大赛揭幕仪式。

标签: 五金产品;工业设计;永康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16届中国五金产品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在永康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