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大雨+暴雨!今天天气挺闹心 出门别忘添衣物
2022年03月25日 07:39:5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吉文磊

  昨日早晨,阳光明媚,气温回升,寒意也渐渐消失。中午的时候,不少地方最高气温都上升至20℃左右,有那么一下,天气君觉得春天又回来了!

7243ddcaly1h0kpx3j4alj21400u0amw.jpeg

  不过好景不长,就在昨天后半夜,天气急剧大反转。受到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先后影响,咱们大浙江又迎来一轮降雨过程,雨势相当“强劲”。

7243ddcaly1h0kpypalojj20jq0jqjw4.jpeg

  中央气象台也在昨天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到今晚20时,江西北部、湖北东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降水来势汹汹,这些地区可能会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量20—40毫米),局部甚至会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浙江西部的小伙伴还是要要多加防范,做好准备。

  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也在起伏。今日最高气温将陆续下降4-6℃,预计27-28日最低气温又将只有个位数打底。早晚温差较大,小伙伴们还是要适当添衣。

781c1bd7ly8h0l3h3zoduj20p012o7b2.jpeg

  杭州的小伙伴要注意了,根据杭州气象台的的预报,今天傍晚前后会出现第二波降水。恰逢早晚高峰,可能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大家需要格外关注,尤其是山区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以下是今明两天我省天气的具体情况——

  今天:全省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其中浙南和浙西地区局部暴雨,衢州、丽水地区局地大暴雨。

  明天:浙北北部地区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有阵雨,其中浙南地区部分中到大雨。

  今日早晨最低温度:全省13-15℃。

  今日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北部和沿海地区19-21℃;其它地区22-24℃。

7243ddcaly1h0ks10lkkoj211c0l0dkc.jpeg


标签: 天气;最高气温;浙江;阵雨;暴雨;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3/W020220325275922736371.jpg

大雨+暴雨!今天天气挺闹心 出门别忘添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