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降水今日“收场” 下周迎来晴多雨少好天气
2022年03月26日 08:01:1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吉文磊

  今天开始,雨水将逐渐收场。

  昨天浙江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浙南和浙西地区局部暴雨,衢州丽水局地更是出现大暴雨。

7243ddcaly1h0lziqz8lij20jq0jqn2c.jpeg

  不过此次大降水有点“底气”不足,才到午后,北边雨水已经开始渐渐收尾,嘉兴和宁波部分有露一些阳光出来,早晨连成片的雨带开始渐渐变得分散开来。

7243ddcaly1h0m534b1rmj20z90olqd3.jpeg

  今明两天还会有雨,不过都是零星点点。根据浙江气象局的预测,下周开始,我省天气将会形成“晴多雨少”的格局;气温方面,会平稳走低,天气君提醒大家厚衣服还是可以等等再收。

7272f34dly1h0l7jsj6czj20nk0jyacz.jpeg

  雨水在4月还会“光顾”浙江。浙江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雷媛表示,从全省范围看,4月降水多集中在上旬至中旬期间,雨量和往年相比差不多,甚至有些地区还有可能偏少;气温方面,4月我省冷空气依旧活动频繁,可能出现降温升温反复的情况。

7243ddcaly1h0l2quelrng20sg0lc4a9.gif

  需要注意的是,4月是我省强对流多发的月份。此时段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较频繁,致灾性强,预警时效短,小伙伴们还需要提前做好防御准备。

src=http___img.puchedu.cn_uploads_0_26_2602762087_2102371713.jpg&refer=http___img.puchedu.webp

  以下是今日天气的具体情况:

  浙北地区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有时有阵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天。

  最低温度:全省12-14℃。

  明天最高温度:全省:17-19℃。

截屏2022-03-25 下午6.05.40.png


标签: 降水;晴多雨少;好天气;阳光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降水今日“收场” 下周迎来晴多雨少好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