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西南雨雪+北方弱冷空气”双双来袭 阴雨天拉开帷幕
2022年01月14日 07:27:3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近日以来,西藏、云南等地正雨雪纷飞,局地降水甚至具有一定的极端性。不少朋友一定会说:这轮雨雪远在西南地区,和身处东部沿海的浙江应该没有什么交集吧?

  那您就想错了篇,因为它正在逐渐向东部发展扩散!四川、重庆、贵州、广西、湖南、湖北……一路走下来,今天下午到傍晚就会到达我们浙江!届时各地阳光隐去,天气转阴,偶有小雨,在浙西北的高海拔山区还会再度出现雪花的踪影。

  放眼北方,本周第二波弱冷空气也“闻讯”南下。两相叠加,带着“湿冷魔法”的阴雨天拉开帷幕。据省气象服务中心,未来五天我省阴雨相间,气温保持“低迷”,略有起伏。

  除了今天傍晚起的这轮弱降水外,本周末,也就是16至17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弱冷空气和低层切变的多方影响,降水变强,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有中雨,浙西南局部大雨。

  没错,等待我们的会是一个“湿哒哒”的周末,冷空气对大家“冻手冻脚”,湿冷感如影随形。朋友们要吃饱穿暖哦!

  以下便是近日总体天气播报:

  今天浙西地区多云,下午起转阴有时有小雨,其中山区部分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傍晚起转阴偶有零星小雨;后半夜起全省雨雪止转阴到多云。 明天全省多云转阴。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山区-3到-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东南沿海地区:1-3℃,有霜; 其它地区:0到-2℃,有薄冰。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 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9-11℃; 其它地区7-9℃。‘

标签: 雨雪;弱冷空气;冰冻;小雨;降水;阴雨;山区;地区多云;局部大雨;...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1/W020220114268510790548.jpg

“西南雨雪+北方弱冷空气”双双来袭 阴雨天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