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嘉兴海关护航全省今年首批蚕种踏上“新丝路”
2022年03月27日 07:30:5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田 野 通讯员 肖 飞 章 玥

  日前,经嘉兴海关检验检疫合格,来自桐乡市蚕业有限公司14批、18.23万张优质春季蚕种从养蚕基地出发“乘坐”专机前往乌兹别克斯坦。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今年浙江首批出口的蚕种。

  近年来,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种桑养蚕这项传统农事华丽变身,走向国际市场。桐乡市蚕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柏民说,除了出口蚕种之外,该企业还积极发挥蚕桑技术优势,为乌方提供应用前景广阔的桑蚕适用新技术,切实解决其在蚕业生产中存在的蚕品种老化、蚕茧质量低等难题。

  受全球疫情影响,桐乡市蚕业有限公司将以前分批出口改为集中一次性包机出口。据悉,为保障蚕种高效出口,嘉兴海关提前介入,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一套监管方案,在蚕种制种期间,派出关员深入企业制种车间,根据要求对生产场所的防疫消毒情况开展现场监管,对制种过程、存储设施等环节的卫生防疫措施进行查验,同时,为企业开辟农产品出口“绿色通道”,优先安排现场查验,及时为其出具动物卫生证书,这些动物卫生证书将作为蚕种的“身份证”与蚕种一起出口。

  “此外,蚕种对保存温度、储藏时长有严格要求。我们安排了专人实时跟踪蚕种生产信息,提前掌握乌兹别克斯坦疫情期间对进口蚕种的检疫要求,指导企业做好防疫消毒,帮助企业依法合规申报,以营造更加便捷的通关环境。”嘉兴海关监管三科科长梁亚君说。

标签: 蚕种;蚕业;嘉兴海关;桐乡市;出口;防疫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3/W020220327373395240579.png

嘉兴海关护航全省今年首批蚕种踏上“新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