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知危险会避险 守护安全成长
2022年03月30日 11:27: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康海 伟古拉铁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通讯员 朱康海 伟古拉铁)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消防安全教育,不断提高消防安全自护能力,切实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杭州临安板桥镇政府联合板桥小学以主题班会、火灾逃生演练、科普知识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以“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在消防安全的班队课上,老师教给孩子火灾的逃生技巧,并结合相关视频进行了“森林防火”的教学宣传。

图片1.png

  当天上午,随着急促的报警铃声响起,全体学生按照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预案,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快速有序地从各个疏散通道向安全区域转移。短短2分不到,教学楼内学生全部撤离到学校操场。

  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火灾逃生演练,真正提高了师生们在面临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对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起到积极的教育作用,也为平安校园提供了安全保障。

标签: 消防;学生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知危险会避险 守护安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