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兰溪 “帮帮团”为上千学生送课本
2022年04月02日 08:31:0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薛文春 共享联盟金华中心站、兰溪站 陈月丹 杨一之

  浙江在线4月2日讯 (记者 薛文春 共享联盟金华中心站、兰溪站 陈月丹 杨一之) “昨晚还在发愁孩子没有书怎么上网课,没想到这么快就送来了。”日前,家住兰溪市兰江街道彩虹公馆的叶美兰高兴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儿子的书包。

  为切实解决“三区”范围内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兰溪团市委于3月26日成立了一支由60多名志愿者组成的“青兰帮帮团”,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兰溪本地媒体“战‘疫’求助”平台,广泛收集求助信息。“帮帮团”接到信息后,进行派单。

  “3月26日当天就收到将近100条求助信息,几乎都是学生家长要求帮忙到学校取课本和学习资料的。”兰溪团市委副书记叶艳芬告诉记者。

  随着同类信息越来越多,兰溪团市委迅速联合市教育局统计全市未上学的“三区”范围内的学生信息:24所中小学校共计1100多名学生需要送书,分布在兰溪市16个乡镇(街道),最远的学校在距离市区26公里的马涧镇,志愿者按照学生地址将课本一一送上门。

  购药品、送物资、解疑惑……截至目前,“青兰帮帮团”已经接到两千多条来自“三区”群众的求助信息,求助事项已经基本解决或在联系解决。

标签: 求助;兰溪市;课本;学生家长;学生信息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兰溪 “帮帮团”为上千学生送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