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一觉醒来,往楼下一看,太震撼了!被隔离的杭州姑娘记下的这一幕冲上全国热搜
2022年04月07日 07:13:35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章然 通讯员 李展

  4月6日,一则#杭州姑娘一夜醒来被满地物资震撼#的微博登上了全国热搜第二,截至下午4点32分,阅读量2.3亿,讨论1万。

  从发布的视频来看,红通通的物资铺在小区地面,旁边是身着蓝色防护服的志愿者们。大家正弯腰收检物资,拉着小推车把一箱箱物资摆好。

  视频配文是这么说的——

  萧山盈丰街道立涛园小区的姑娘一睡醒,发现楼下堆满了一地的物资,场面震撼了她,看着物业、志愿者、民警们忙碌地给大家配送生活物资,顿时心里感觉踏实而感动,就算被暂时隔离,也不会焦虑了。

  4月6日下午4点,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联系上了原微博的发布者——古丽芳。

  古丽芳1991年出生,老家江西,和老公一起住在立涛园小区。

  4月4日凌晨,杭州萧山盈丰街道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立涛园小区当天被纳入管控。

  “第一次被隔离,其实是有点忐忑的,当天是清明放假第二天,我们一大早被叫起来,说小区有新增,大家听物业安排,排队有序做核酸了。”古姑娘说,第一天被隔离,心里最担心的是物资,“我马上就用叮咚,盒马买了一堆菜。”

  没想到,当天晚上6点半左右,“大白”们就上门送来了盒饭,“有土豆丝、鸡腿、红烧肉,他们挨家挨户送盒饭,从傍晚5点半一直送到晚上7点,心里就挺感动的,一下子就觉得很踏实。”

微信图片_20220406173533.jpg

微信图片_20220406173536.jpg

  第二天(4月5日),小区通知早上7点多做核酸,古丽芳起床很早。

  “早上7点30分刚领完早餐,回来刷业主群,就看到群里有业主发刚拍的视频,一群志愿者在门口搬物资,蓝色身影淹没在红色的物资海洋里,显得那么小却那么坚定。”古丽芳当时就被震撼到了,“那么早,他们就把物资准备好了。我当时还觉得自己起得挺早,显然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比我起得更早。”

  古丽芳下载了群里的照片,发布了一条微博,配上她当时内心的真实感受:“被楼下的物资震撼到了,看到了社区物业、志愿者、警察的身影,杭州速度真的很有温度。”

  这条微博,古丽芳也不知道怎么就上了热搜:“可能大家也都和我一样,对这些默默付出的一线人员充满了感谢,很有共情吧。”

  大家拿到的这批物资有牛肉、鸡蛋、鸡翅、蔬菜等,一共1200份。

微信图片_20220406173530.jpg

  当天的业主群也开始了厨艺大比拼。

微信图片_20220406173526.jpg

微信图片_20220406173528.jpg

  拍摄原视频的邓成华先生,记者也找到了。

  他和古丽芳一样是小区业主,视频是他当天早上6点多拍的。

  “早起去阳台,看到楼下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一车一车拉物资,开始只是一点点,后来就越来越多,红色的物资和蓝色的防护服形成对比,就特别感动。”邓成华说,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弯腰搬物资,他就觉得应该记录下来:“小区有七幢,三个单元,工作人员们从大门外面把物资一点点搬进来,再分批拉到各单元门口,他们太辛苦了。”

  邓成华说,他后来碰到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那天为了让业主能及时拿到物资,工作人员半夜就在忙了,“搬物资搬得腰酸背痛,我心里很感动,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她们能好好休息一下。”

  记者从立涛园社区了解到,这批物资是盈丰街道准备的。“4月4日送了2400份盒饭晚餐,4月5日中午按户送了1200份物资,当时在现场帮忙运送物资的有社区工作人员、民兵、物业、志愿者等,一共100来个。”工作人员说,志愿者来自北大信研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浙大科创中心、萧山区党政储备人才及社区小立公益志愿者等:“我们成立了‘聚立26度’临时党支部,大家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标签: 防疫;杭州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07332048937074.png

一觉醒来,往楼下一看,太震撼了!被隔离的杭州姑娘记下的这一幕冲上全国热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