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黄莉新在金华调研时强调
以更大作为助力 第四大都市区高质量发展
2022年04月05日 09:45:0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万笑影

  浙江在线4月5日讯(记者 万笑影)3月31日至4月1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队来到金华,赴所联系的金义新区、义乌绿色动力小镇开展专题调研。

  在金义新区,黄莉新实地考察金华科技城、浙江大学金华研究院,详细了解新区规划布局、发展载体及信创“万亩千亿”产业平台、浙中科创走廊、校地合作等情况,对新区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肯定,鼓励持续放大集成优势,加快推进自贸改革先行先试,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强可持续发展的后劲和活力。在义乌绿色动力小镇,黄莉新现场调研吉利发动机项目,仔细询问小镇空间开发、基础配套及入驻项目产能规模、市场前景等情况,勉励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不断补强产业链、打通创新链、整合供应链,做深做特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文章。黄莉新还调研了位于金华开发区的零跑汽车,鼓励强化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考察“委员同心汇·社法委窗口”时,她强调要持续提升协商议事质效,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4月1日下午,黄莉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金华市情况介绍和市政协工作汇报。她对金华市委、市政府以改革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及市政协特色亮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扛旗争先、崛起浙中”的奋进姿态,加快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金义新区建设,以规划引领为先,以创新驱动为要,以改革开放为重,以重大项目为擎,推动产城融合,打造大都市区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积极推动绿色动力小镇提质升级,做到主导产业更强、空间形态更美、体制机制更活,持续擦亮特色小镇发展金名片。政协要紧扣中心大局,广集良策促进决策优化,广聚共识推动决策实施,更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为“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标签: 新区;小镇;金华;义乌;调研;重要指示精神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以更大作为助力 第四大都市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