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力争4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文一西路互通迎来新进展!
2022年04月13日 15:01:02 来源: 余杭发布

  文一西路互通再传好消息!

  该互通继三月上旬

  F、G匝道下部结构施工完成后,

  仅用一个月时间,迎来了又一重大节点:

  4月11日,现浇桥梁施工完成,

  桥梁全面贯通,

  这意味着F、G匝道上部结构施工

  也已进入尾声,顺利完工指日可待!

  文一西路互通F、G匝道是亚运保障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整个互通工程的东北象限。

  施工作业面地处余杭交通最繁忙的文一西路、运溪路上,车流量大,保通路段往来车辆的安全通行要保障;周边遍布小区、写字楼,扬尘、噪音问题要关注;地下管线错综复杂,遍布各种电力、水务管廊,下部结构作业施工难度明显提升;匝道落地段部分与文一西路地面工程存在交叉作业情况,不同项目间协作配合是一大考验;项目社会关注度高,时间紧、任务重。

图片

图片

  面对重重阻碍,项目年后第一时间启动夜间施工,轮班上岗;定期组织召开推进会,有针对性地调整施工计划;严格执行进出场地车辆冲洗,避免夹带泥土出场;每天定时对场地及沿线进行洒水,启用雾炮机及扬尘监控系统,最大程度上减小扬尘污染。

  值得一提的是,上部结构现浇箱梁混凝土浇筑施工作业,传统工艺一般两次浇筑成型,待第一次混凝土达到强度后再进行二次浇筑,施工简单,但周期较长。文一西路互通在现场管理人员丰富的施工经验下,采取一次性浇筑施工工艺,控制混凝土坍落度、加强振捣作业,虽然增加了人工投入,但有效缩短了施工周期,加速了工程进度。

图片

  另外,项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每日对施工区、生活区、办公区等场地进行消毒处理,进出人员严控登记,全员核酸,同时抽调30余名党员,组建文一西路项目疫情防控备勤小队加入余杭交通“快转运”专班,切实做到建设、防疫两不误。

标签: 文一西路;互通;疫情防控;扬尘;余杭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力争4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文一西路互通迎来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