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防疫保畅两手硬
2022年04月14日 09:50:1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评论员 逯海涛

  防疫保畅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这项工作难就难在,要在“管得牢、保畅通、服务好”等多目标中找到平衡点、争取结果最优。这对各方担当意识、服务水平和精准防控提出更高要求。

  确保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这是底线。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处于紧要关头,尤需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公路交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也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必须强化底线思维,不断优化查控部署,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交通运输系统把疫情输入风险管住、管牢,这是保畅通的前提。

  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还要全力保畅通。保物流畅通,事关产业链稳定、事关生活必需品供应、事关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以最小社会成本求取最大抗疫成效,是一道抗疫“必答题”。当前,尤其应对企业产业链联动难、物流运输难、保外贸订单难等最紧迫、最现实的问题精准发力。在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的前提下,实现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

  保畅通,大货车司机等物流从业人员是重要力量。物流从业人员在一线奔波辛劳,疫情之下劳动压力大、强度高,对于这一群体,要做到管理与服务并重,既针对性解决好他们的餐饮、如厕等具体现实问题,也要更科学高效地管理,使之在保畅中发挥更大作用。

标签: 物流;疫情防控;产业链;底线;生活必需品供应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防疫保畅两手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