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今年上半年唯一一场马拉松周末杭州开跑!赛道还是杭州跑友最爱的最美跑道
2022年04月15日 06:32:00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王琼 李颖

  今年上半年唯一一场马拉松这周末在杭州开跑,比赛的赛道就在杭州跑友最爱的最美跑道旁的闻涛路。 

  今天下午,“韵味杭州”马拉松、竞走项目世锦赛暨亚运会选拔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新闻发布厅举行。

  比赛在哪里比?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介绍说,这场比赛是今年田径项目的首场全国性赛事。马拉松赛道位于滨江区闻涛路东信大道至华家排灌站路段,采用的是10公里一圈,其中一半赛道在沿江景观道带上进行,运动员需要完成4圈加2.195公里,而竞走10公里比赛的赛道采用的是1公里一圈的标准赛道,运动员需要完成10圈。

  也就是说,杭州人最爱的最美跑道(沿江公园段)正是这次选拔赛的赛道。

  华家排灌站是本次赛事的一个折返点

  本次“韵味杭州”马拉松、竞走项目的世锦赛、亚运会选拔赛是亚运会前唯一一次选拔赛,共有来自全国23支省市代表队和个人参赛的共计100余名运动员参加,其中报名马拉松选拔赛的选手有46人,报名竞走选拔赛地选手有61人,据介绍参赛范围的男子马拉松要求2小时20分以内,女子要求2小时40分以内,竞走则要求按照不同距离,要求全国排名前5、前20以内的选手报名参赛。

  东京奥运阵容

  所以,大家关注度最高的马拉松项目上,国内的高手都来了,彭建华、杨绍辉、董国建、吴向东、张德顺、李芷萱、姚妙……

  参赛的阵容中,有东京奥运会上创造了男子马拉松奥运历史最好成绩19名(2:14:58)的杨绍辉,也有男子马拉松历史上第二好成绩(2小时08分28秒)的董国建,还有出战东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的张德顺、李芷萱等。

  虽然是一次国内选拔赛,但本次赛事由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主办,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运行团队、滨江区政府承办,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田径协会协办,赛事筹办工作全面参照国际赛事的运作模式、流程规范和竞赛标准。

  提别提醒:

  4月16日

  7:30 男子组马拉松决赛

  7:40 女子组马拉松决赛

  4月17日

  8:30 女子组10公里竞走决赛

  9:40 男子组10公里竞走决赛

  中国田径APP、云犀直播等通道比赛实况

标签: 马拉松;赛道;杭州;中国田径;排灌站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上半年唯一一场马拉松周末杭州开跑!赛道还是杭州跑友最爱的最美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