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首套仅5%!杭州房贷利率三连降,若贷300万,比去年年中省下一辆88万豪车
2022年04月15日 08:08:05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蒋敏华

  备受关注的房贷利率,又有了新动静。近日,杭州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再次下调房贷利率,其中首套利率5%,二套利率5.25%,一举回到2020年下半年的水平。

  据悉,这是今年以来,确切地说是春节以来,杭州房贷利率的第三次集体下调。

  连续三次下调之后,杭州首套房贷利率从5.65%降至5%,二套房贷利率从5.85%降至5.25%,分别降了0.65个百分点和0.6个百分点。相比去年年中6.3%和6.4%的利率高点,则分别降了1.3和1.15个百分点。

  以300万元30年期首套房贷(等额本息)为例,如果是在去年年中,每月按揭18569元,利息总额3684906元;如果是在现在办理房贷,每月按揭16105元,利息总额2797674元。也就是说,同样是300万元房贷,短短一年时间不到,可省下88.7万元房贷利息。

  “前几天四大总行公开表态,要加大对居民合理住房消费支持力度,房贷利率下调完全符合预期。”有银行人士向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分析称。

  此外,房地产市场形势的急剧变化,也是房贷利率连续下行的重要原因。以杭州市场为例,据钱报美好人居研究院统计(新房数据含富阳、临安,二手房数据含富阳不含临安),去年一季度新房成交46404套,今年一季度仅成交26650套;二手房方面,去年一季度成交28185套,而今年一季度仅成交9947套。

  也就是说,杭州今年一季度新房二手房成交总套数,还不及去年同期的一半。房贷业务量骤降,银行业不可避免“内卷”,从去年“排队候贷”到如今降利率抢单也就不难理解了。

  那么,接下来杭州的房贷利率还会下调么?综合各方面来看,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也就是说首套房贷利率很可能会跌破5%。就比如苏州首套房贷利率,目前已降至4.6%。此外,目前杭州二手房市场依然冷清,4月日均成交量不足150套,银行房贷额度可谓十分充足。

  “我如果晚一点向银行提交资料,是不是意味着还有可能享受到更低的房贷利率?”有读者向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提出了这样的疑惑。专业人士称,理论上有这样的可能性,但前提是开发商或二手房卖家给你的时间较为充裕。“比如允许你一两个月之后再向银行提交资料。但如果为了享受更低的房贷利率,导致时间上违约,那就得不偿失了。”

标签: 房贷;利率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首套仅5%!杭州房贷利率三连降,若贷300万,比去年年中省下一辆88万豪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