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疫情影响收入,能否延迟还房贷?杭州多家银行回复
2022年04月07日 07:13:34 来源: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记者 王潇潇

  受疫情影响被隔离无法工作,收入受到影响,还不上房贷,能否延缓还款期限?最近多地市民在网上求助。

  据红星新闻报道,一位家住昆山的市民称,自己在上海工作,因疫情原因现无法工作,没有收入,每月1日还要还5000元左右的房贷,希望中信银行能够暂缓房贷还款期限或者能够减免半个月房贷。

  对此,中信银行昆山支行回应称,目前该银行暂无由于疫情减免房贷相关规定。根据规定,房贷还款延迟一天会影响征信记录,延迟三个月将会启动诉讼程序,请务必按时归还房贷。此外,中信银行称,因疫情可以申请延迟房贷的政策,目前该银行接到的通知只有苏州、长春、福州、深圳、河北部分地区。

  4月6日中午,“因疫情推迟还房贷有必要提上议事日程”的词条冲上了微博热搜榜,也引发了网友热议。

  部分网友认为,“从情感角度可以适当缓1-2个月。”“很实在的建议。”有网友并不赞同,“买房的时候怎么就没想到有还不上房贷的时候呢?”“那么银行可以因为疫情原因免去储户的利息钱吗?”有网友总结,“这是一个教训,不要再高杠杆买房了。有网友提出,“信用卡和网贷也有必要提上议事日程。”

  对于延后还贷,银行都有什么样的政策?橙柿互动记者联系了杭州各家银行,截至目前已有部分银行已作出回应,名单和回复如下。橙柿互动记者也将持续跟进。

  工行客服:目前我行针对四类客户有申请延后还款的通知,分别是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或隔离人员、因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以及因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具体可以向经办行申请。

  农行杭州分行:目前没有推迟还房贷的政策。

  建行客服:2020年上半年曾出过延迟房贷和信用卡还款的相关政策,但目前暂时没有通知。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目前没有针对个人暂缓房贷还款的政策。

  北京银行杭州分行:暂时没有相关规定,具体可以咨询客服电话。

  平安银行客服:目前我行已不再办理延期贷款业务,具体可以咨询贷款经理。

标签: 疫情;房贷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06677580136275.png

疫情影响收入,能否延迟还房贷?杭州多家银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