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大白忙得手机丢了都不知,十多个小时后好心人送来了
2022年04月16日 07:42:33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邱韵

QQ图片20220415223837.png

  失主陈先生与捡到手机的李先生的微信聊天。陈先生提供

  “我虽然不认识你,但是我很感谢你!”

  4月15日,“大白”陈先生拨打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热线称,自己是名医务工作者,近日核酸检测连轴工作,连手机丢了都不知道,没想到在距离丢失的十多个小时后,被人捡到,对方为了归还自己手机,还在路口等候到凌晨,真的十分感谢他。

  陈医生回忆说,4月14日一直干到上午九点才下班到家,到家一摸手机发现手机不见了。由于手机落在单位也是常有的事儿,他也就没多想,倒头就睡了,直到下午上班找了一圈都没发现手机,才意识到手机丢了。

  “我怎么都想不起来丢哪了,做完手头工作才用另一部手机拨打了丢失手机的号码,那时候已经半夜11点多了,我当时也是抱着找不回来的心态拨打的,打了几次都没打通,没想到过了20分钟,对方打回来了。之后,由于我搞错了地点,那么冷的天,他在那等到了12点多,真是十分感谢,也很感动。”陈先生说。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捡到手机的李先生,电话中李先生连连表示拾到失物归还是应该的。

  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山东人,在宁波工作,当晚自己与同事下班,已经是半夜十一点半了,步行到宁波诺丁汉大学附近,看到马路上有部手机,手机内有好几个未接来电,于是就拨打了回去,并告知了失主自己在路口等他。

  “也就是件小事,近日因为疫情,医务工作者都挺辛苦的,连手机丢了都没时间找,我只是恰好捡到了,也就等了一会儿,能物归原主我也挺开心的,也算是传递了温暖。”李先生说。

  平凡善举暖人心,记者在此为李先生的拾金不昧点赞,也感谢医务工作人员连日来为防疫工作做出的努力,你们辛苦了!


标签: 防疫;宁波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白忙得手机丢了都不知,十多个小时后好心人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