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发送“政策礼包” 浙江多措并举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4月16日 14:22:0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文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记者 郑文)15日,记者从浙江省第11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中小微企业现金流紧张、流动性弱的问题,浙江省财政、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在退税进度上优先安排小微企业。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中小微企业成本高的问题,浙江省按照“第一时间+顶格优惠”原则,全面落实中央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比如,中央关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发布后,浙江省第一时间决定按50%的最高幅度顶格执行。

  浙江省财政、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在退税进度上优先安排小微企业,直接为市场主体提供现金流,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同时,省财政统筹安排中小企业纾困帮扶资金6亿元,由各地摸排确定生产经营暂时面临困难但产品有市场、项目有前景、经济有竞争力的中小企业,以及劳动密集型、社会效益较高的民生领域服务型企业,采用专项扶助、贷款贴息、融资担保等方式给予针对性支持。

  此外,浙江省创新政府采购政策,通过提高预留中小企业份额、提高政府采购预付款比例、降低政府采购合同履约保证金比例等措施,帮助企业获得更多的政府采购份额;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力度,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

  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税务系统早谋划、早落实,采取多种措施保障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政策精准推送。省税务局将每项政策条分缕析,依托“浙江税务大脑”甄别匹配政策适用对象,通过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一对一”推送个性化“政策礼包”。目前已经分两批次,向40多万纳税人推送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留抵退税政策。同时,提供7×24小时智能咨询、在线税费培训等服务,帮助纳税人尽快知晓、掌握优惠政策。

  优惠即时提醒。优化电子税务局功能,对符合优惠享受条件的纳税人,在纳税申报时会自动跳出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提醒,同时引导纳税人及时办理,确保优惠政策“一次能看懂、一次能办好、一次能兑现”。

  手续大幅简化。除依法需要核准的事项外,全面推行“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税费优惠享受“零备案”,纳税人简便易行好操作。

  红利及时推送。运用减税降费归集平台,实时计算企业“红利账单”,企业登录电子税务局即可查询。

标签: 疫情;帮扶;企业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发送“政策礼包” 浙江多措并举为企业纾困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