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我们也想出份力 金华婺城这群司机组成“逆行车队”
2022年04月18日 07:14:5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婺城站 田双双 戴嘉明 记者 陆欣

  自16日凌晨4时30分起,金华市婺城区全面启动新冠肺炎疫情Ⅰ级应急响应,对全区(除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外)实行临时封闭管理,一场疫情防控遭遇战全面打响。

  “疫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完成平战体系转换。”婺城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充分发挥党建统领的作用,依托各核酸检测点成立351个抗疫临时党小组,1.4万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网格,以最快速度开展处置工作,及时充实工作力量。同时,开通“战疫求助·民情收集”平台和热线,线上线下收集相关信息,做好服务保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人手告急。区文明办和团区委志愿者招募公告发出后,2个小时,6个微信群共1200余名志愿者集结完毕。“小孩奶粉告急,有没有好心人帮忙转送到家啊!”4月16日上午,家住婺城区白龙桥镇下杨村东周自然村的许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发出求助信息。因疫情,许女士被封控在单位,预订的奶粉也无法送入同样处在封控区的家中,焦急的她只能四处求助。

  团区委了解情况后,立即将此信息发布到志愿者群中。很快,志愿者黄品豪迅速响应,赶到位于金华市区的超市取回奶粉送到白龙桥镇,由等候在白龙桥镇的党员志愿者接力送到村中,再由村干部负责送入许女士家中。仅用1小时,便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有些离白龙桥镇有十几公里远的,他们生意都不做了,一接到电话,便马上赶过来。”15日上午8时30分,出租车师傅徐丹新接到通知,婺城区需要组建一支志愿车队,负责白龙桥镇的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工作。得知情况后,徐丹新毫不犹豫报了名。同时,他还立即联系相熟的同事,在第一时间组建起一支10人小分队,赶到白龙桥镇中心卫生院集合。

  他们都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和面罩,接到样本后,立即稳当地放在车的后备厢内送往检测中心,路上一刻都不敢耽搁。

  他们从15日上午一直忙到16日凌晨4时30分才回家。16日下午,车队继续往返于婺城区的各个乡镇。

  这两天,在婺城区白龙桥镇的街道上,还有一支贴着“抗疫应急先锋队”的“逆行车队”,网约车司机周明杰就是车队中的一员。

  “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很辛苦,我们也想出一分力。”本轮疫情发生后,周明杰和朋友一起加入到“逆行车队”。目前,这支由网约车司机、私家车主、客运行业司机等30多人组成的车队,承担接送防疫工作人员转换工作地点的任务。

  16日上午7时30分,浙江佳钓尼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小忠带着志愿者团队,来到婺城区新狮街道柳湖花园小区,给设置在大门口的临时防疫检测点安装雨棚。“这两天降温又下雨,临时防疫检测点工作很辛苦。我就想着出点力,让值守人员暖和一点。”谢小忠说。

  在这特殊时期,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挺身而出,毅然加入战斗。有的在管控区,就近化身社区“大白”,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数据核查;有的半夜三更坚持上岗,严守在各个服务点,帮助村社守好“小门”……

  志愿参与、共同战“疫”的故事,还有很多。

标签: 婺城区;志愿者;车队;疫情;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们也想出份力 金华婺城这群司机组成“逆行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