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北仑:工业社区有了企业防疫指南
2022年04月18日 06:57: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周松华 共享联盟新碶街道微融站、大港工业社区微融站 陈红 黄琪媛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记者 周松华 共享联盟新碶街道微融站、大港工业社区微融站 陈红 黄琪媛)近日,在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大港工业社区,经过一系列创评环节,首批30家防疫规范化企业正式出炉。“这项评比是对公司防疫工作的肯定”“我们会继续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不留漏洞……”企业负责人们纷纷表态。

  大港工业社区是全国首家纯工业社区,辖内有546家企业、近10万名员工,人、车、物的密集交互,给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带来巨大压力。大港工业社区党委书记朱红明告诉记者,今年3月,在区疫情防控部门指导下,社区出台了“十有”“十做到”的企业防疫工作标准,开展防疫规范化创评。这些参评企业要符合有防控工作方案、有防控应急预案、有应急防疫志愿队伍等“十有”,同时做到实时更新现有员工数量和信息、关怀关爱宿舍区居家隔离人员等十方面要求。

  这一系列创评标准,就是一份详实的“企业防疫指南”,指导企业规范防疫行为,也保障生产安全。宁波美博进出口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外卖小哥可以将外卖直接送至公司服务前台,如今公司在门岗处设置了寄存区,外卖、快递统一送到这里,同时放置消毒水和一次性手套,严格实行无接触配送。

  同时,大港工业社区依托“最小单元”作战体系,在社区党委牵头下,采用“党建+网格”联动机制,每月开展“微网格自评、党建联盟互评、社区党委不定期巡查”的打分比拼,将各企业充分调动起来,发挥联防联控的作用。

  经过创评,如今各园区企业的人员信息更新、宿舍区外来人员禁入等“小门”管控工作有了明显提升。在宁波博菱电器有限公司有两个厂区共2600名员工,公司将微网格化管理延伸到车间、班组,实时更新人员情况,全体产线工人均落实妥善管理。

  “企业只有拥有了从严从紧的防控意识和细致到位的防控举措,才能真正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朱红明说,他们还将继续开展防疫规范化企业创评,帮助企业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


标签: 防疫;大港;社区;网格;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北仑:工业社区有了企业防疫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