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怎么做? 金东区志愿者有了“口袋书”
2022年04月19日 06:59:5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朱浙萍 共享联盟金东站 陈婺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记者 朱浙萍 共享联盟金东站 陈婺)4月17日,金华市金东区2000多名志愿者收到了一本《金东区志愿者抗疫工作指导手册》,里面详实列出疫情防控工作中志愿者可以作为的方方面面。

  为帮助广大志愿者掌握疫情防控政策,明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应该干什么、怎么干,能够第一时间投入工作、到岗马上发挥作用,近日,金东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卫健局等部门,联合编印了这本《指导手册》,作为集中培训的补充手段。

  这是一本以统一工作标准和自身防护标准为重点的抗疫志愿者工作指南。只有“口袋书”大小,用起来非常方便。

  《指导手册》内容涵盖核酸采样、疫苗接种、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暖心服务、村社疫情防控卡口及排摸点、个人防护及注意事项等志愿服务指导,细化介绍了其中各工种志愿者的分工职责,以及开展工作要点、自我防护关键点等实用信息。

  “当前金东区疫情防控工作有万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如果没有一个较为明确且通俗易懂的操作规范,很难统一志愿者工作的执行标准。”金东区妇联负责人黄晓云说,目前这个版本是1.0版,今后还会根据最新防控政策不断更新升级。


标签: 金东区;志愿者;口袋书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怎么做? 金东区志愿者有了“口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