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温铁路永嘉站拆除作业全面开展 “温州北”来了
2022年04月20日 07:47:19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张国亮

  4月15日凌晨,杭温铁路永嘉站改施工现场,近百位作业人员手下迸射出的火花点亮了低垂的夜幕,数十台机械设备正在紧锣密鼓开展施工任务。从4月15日开始,高铁永嘉站的拆除作业全面铺开,计划在5月底完成永嘉站的拆除任务,届时杭温铁路温州北站的建设将迈入新的章程。

  据了解,此次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杭温6标项目部负责施工的永嘉站高铁高架站的拆除作业在国内尚属首次,在没有经验可以借鉴的前提下,为了打赢这场“攻坚战”,项目部提前准备、积极谋划,利用高铁停运的“天窗”时间,每天组织130余人,50余台中大型机械设备,分区域对高架站既有结构物进行“庖丁解牛”式的流水作业,且这样的既有线施工将持续两至三个月,施工任务繁重,安全风险巨大。

  经过前期的不断摸索,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杭温6标项目部目前已形成一整套完整的施工流程制度,从作业前、作业中至作业后都有合理合规的制度可循。项目部这次的施工任务是利用100天的“天窗”时间,也就是要在约300个小时的时间内加速完成5140平方米的钢结构站房拆除和8100平方米的钢结构雨棚、高架混凝土站台拆除的艰巨任务。


标签: 杭温;铁路;温州北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温铁路永嘉站拆除作业全面开展 “温州北”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