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丽水庆元半湾休闲养生文化园预计年底建成开放
2022年04月20日 08:09:34 来源: 掌上庆元 练玉萍 王燕珍

  一座座高架塔吊在空中挥臂翻飞,一辆辆运输车辆在工地来回穿梭,一台台挖掘机在点位轰鸣作业,一队队工人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工地上的各个角落、奋战在钢筋水泥间……近日,穿行于半湾休闲养生文化园的施工现场,到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繁忙有序的大干景象。

  据悉,半湾休闲养生文化园项目位于庆元濛洲街道半湾村,是百山祖国家公园青瓷文化主要展示基地,项目总用地面积约73.5亩,总投资约10亿元,主要建设古青瓷博物馆、明清精品匾额馆、胡紘书院(研学体验馆)、文化创客民俗街、旅游商务区、养生酒店、百菇宴美食馆、旅游接待中心等相关旅游配套服务设施。

  “半湾休闲养生文化园主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配套要素,包含研学旅行、文艺创作、康养度假、户外体验、酒店运营、商业开发等内容,打造浙西南旗舰型文旅综合体项目。”半湾休闲养生文化园项目负责人胡叶平告诉记者,该项目于2020年12月正式动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工程建设并向社会开放。

  据了解,为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推进,我县成立半湾休闲养生文化园项目工作专班,围绕招商政策编制、项目进场道路政策处理、土地出让等环节,开展定期会商研判,形成工作合力。同时,按照项目开工各环节重要节点,实行倒排工作时间,项目问题清单化管理,落实各阶段责任人等方式,形成各环节专人推动、盯紧、落实的机制。

  半湾休闲养生文化园效果图

  截至目前,该项目一期、二期工程进度完成90%,古青瓷博物馆、养生酒店基础基本完成,局部已达地面二层施工,完成土建工程投资总额的70%;进场道路的水稳层施工全部完成,柏油路预计6月中旬前可竣工通车;二座桥梁基础已完成,预计5月底前竣工。

  “该项目建成运营后,对于提升庆元文旅产业功能配套、提升整体服务品质、拉动县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濛洲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剑荣表示,接下来,街道将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勇当攻坚克难的“猛虎”,全力以赴开展全程跟踪服务,确保年底完成半湾休闲养生文化园项目建设并向社会开放。

标签: 养生;文化园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丽水庆元半湾休闲养生文化园预计年底建成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