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情况
努力确保考试与防疫“双安全”
2022年04月21日 07:02:5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吴佳妮 孙磊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记者 吴佳妮 孙磊)20日上午,杭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二次新闻发布会。据通报,3月至4月19日24时,杭州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188例感染者。4月19日零时至24时,杭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其中拱墅区当日新增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其中拱墅区和上城区各3例。

  外地输入疫情成为杭州主导因素。杭州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以来,全市累计报告57起独立的疫情,其中40起由外省市疫情风险地区输入引起,占70%以上。

  不明来源疫情的多点暴发趋势没有改变。杭州市仍有6起疫情的来源还在溯源中。未来疫情发展的方向非常复杂,杭州市卫生健康委提醒公众仍需做好和新冠病毒持久作战的心理准备。

  19日通报的新增病例多发在拱墅区,为此,拱墅区中小学、幼儿园、专修学院、校外培训机构于4月21日至24日停课4天。“我们科学划定‘三区’,迅速流调转运,并落实应检尽检。”杭州市拱墅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区”范围内人员已赋黄码,并将连续4天开展核酸检测,“我们已于19日晚上完成第一轮核酸筛查。”拱墅区教育部门也已启动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针对即将举行的初三学生学业水平模拟考试,特别设立专门的隔离考点,服务于因疫情被管控的学生。此外,对在集中隔离点或医院治疗的考生,也将就地设置人性化考场。

  针对市民关心的“就学”“考试”问题,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也作了系统的介绍。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对于即将来临的中考、高考,杭州市教育局将优化完善考试组织方案,并将加强与卫健、数据资源局等部门联动,仔细排摸考生情况,实行一类一策、应考尽考。

  对于处于日常健康监测期的考生,要求考生以非公共交通的方式赴考,并通过专用通道进入正常考点5人以下的考场参加考试;对于处于居家隔离或是居住地处于封控、管控、防范“三区”的考生,将按照考生的管控状态和他(她)的健康码情况进行分类,闭环转运到集中特殊考点参加考试;对于处于集中隔离期的考生,会安排在集中隔离点参加考试。

  接下来,按照杭州市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杭州市教育局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会同卫健、疾控、交通等部门,及时研判、调整、完善相关方案。“我们一定会以对考生、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确保考试与防疫的‘双安全’。”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考试;防疫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努力确保考试与防疫“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