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中长期看A股已具备良好的投资性价比,结构性机会增多
2022年04月21日 07:59:58 来源: 浙江在线

  股市聚焦

  4月2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上,被问到A股是否将强制披露ESG报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证监会目前是基于自愿基础上披露ESG信息的要求,但还没要求到同步国际ESG准则或者强制披露的地步,这是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方星海表示,上市公司ESG披露准则需要多部门合理推进。ESG披露准则是实现“3060”的一种具体措施之一,与一些政府强制要求不同,ESG披露准则是通过市场的力量去推动的,将实现资源的更有效配置。

  国内锂资源开发进度加快,青海西台吉乃尔湖锂矿开发方案过审。同时,中科大提锂技术获突破,盐湖卤水直接提锂纯度达到电池级。盐湖提锂概念在去年进入高点以来,今年内回撤幅度较高。数据宝统计,西藏城投、唯赛勃、西藏珠峰等年内跌幅均超过40%,典型的提锂概念股中,仅雅化集团年内股价上涨。不过,受碳酸锂价格不断突破影响,相关公司2021年业绩均出现爆发式增长。

  4月20日,上投摩根发表市场观点称,聚焦A股市场,经历一季度调整后,在政策呵护和流动性提振下,中长期看A股已具备良好的投资性价比,结构性机会增多,可重点关注优质成长股和稳增长板块。

  公司动态

  三夫户外:拟收购鹰极体育部分股权并增资控股

  市北高新:减免非国有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金预计不超1亿元

  中国电信:一季度净利润72.23亿元 同比增长12.14%

  爱博医疗:一季度净利润5869万元 同比增长63%

  熊猫乳品:一季度净利同比预降17%-25%

  创维数字:一季度净利润2.08亿元 同比增长33.74%

  大族数控:一季度净利润1.83亿元 同比增94.01%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4.99亿元 同比增长223.59%

  富瀚微:朗瀚公司拟继续减持不超6%股份

  剑桥科技:康宜桥拟减持不超过4%

  康拓红外:航天投资拟减持不超3%股份

  元力股份:拟以6000万元至8000万元回购股份

  *ST艾格: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不设退市整理期

  阳光城:有合计金额约104.02亿元的事项正与金融机构等进行谈判

  新股(债)申购:

  垒知转债

  新股(债)上市:

  中国海油、中一科技、嘉戎技术;山石转债

综合东方财富网、中国证券网

标签: 股市;预期;规模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21288481469976.jpg

中长期看A股已具备良好的投资性价比,结构性机会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