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急用先行 有序贯通
浙江省推动基层治理系统建设走深走实
2022年04月23日 07:25:1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全面推进基层治理系统建设,是今年我省数字化改革的一项重大任务。22日,记者从全省基层治理系统建设推进会上获悉,基层治理系统设置党建统领、经济生态、平安法治、公共服务4条跑道,按照急用先行原则,有序贯通数字化改革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文化、数字法治六大系统相关重大应用,着力提升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接下来,基层治理系统将围绕体系构架和重点任务,迭代升级“141”体系(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加快建设县级社会治理中心,迭代“基层治理四平台”,进一步做实基层网格,尤其是要建强基层治理最小作战单元。要推进重大应用贯通,坚持为基层赋能、为基层减负这一导向,突出实战实用,鼓励基层创新,推动数字化改革六大系统相关重大应用全面有序贯通。要纵深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构建党建统领的基层治理体系,深入推进基层治理“一件事”集成改革,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进一步完善“四治融合”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特别是超大型社区治理方式,推动更多改革场景集成到基层治理系统相关应用中,在“四条跑道”上跑起来,推动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整体跃升。

  省委办公厅、省委编办、省大数据管理局、宁波市和衢州市衢江区等作了发言。


标签: 治理;基层;数字化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推动基层治理系统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