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雨水套餐”已续费到月底 下周还有一波冷空气
2022年04月24日 07:33:1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 王金帅

  这一周工作日,浙江基本维持晴多雨少的模样。

  那部分缺失的雨水随着休息日的到来而渐渐开启,受高空槽影响,前天午后雨水起步于浙中南地区。

  22日08时至23日08时全省平均雨量12毫米,最大湖州市24毫米,有13个乡镇(街道)雨量超过50毫米,单站最大为德清乾元镇6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景宁大漈乡35毫米。

  雨水的到来增加了空气中的湿度,昨日大部午后27℃+的气温,配上不断升高的湿度闷热感升了上来。

  24日和28日白天,一定要抓住以上的无雨水日子,因为后面,“雨水套餐”续费到月底,距离月底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但仍包含三段雨。

  01

  25-27日

  25日受高空槽东移影响,部分地区开始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

  25日夜里到26日

  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冷暖气流交汇,雨势开始明显起来,雨带自北而南移动,27日浙北雨止,雨带南压至浙中南地区。

  02

  28日夜里到29日

  我省有一次阵雨或雷雨过程。

  03

  30日到5月1日

  我省自南而北先后转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

  气温方面

  后期气温总体趋势为先升后降,随着之前的回温,今天到25日气温依旧走上坡路,26日随着冷空气的抵达尤其浙北地区26-28日气温将一直下滑。

  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为4-6℃,而浙中南地区主要集中在26日夜里至27日。

  本轮降温降低了热感,但闷闷热热黏腻感却依旧存在,降温过后由于后期多雨天,缺乏阳光补温气温也是维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不会有明显的升温。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全省阴到多云,下午起浙南和浙中西部地区局部阴有阵雨。 

  今天夜里: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浙西地区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早晨浙北地区局部有雾。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和沿海地区:26-28℃;其它地区:28-30℃。 

W020220419665163007144.jpg

  西湖睡莲摇曳生姿,绽放丝丝初夏气息

标签: 气温;雨水;湿度;降温;冷空气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24271981112665.jpg

“雨水套餐”已续费到月底 下周还有一波冷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