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云和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2022年04月27日 13:39:42 来源: 云和发布

  根据国家和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规定,经云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4月27日11时起,启动云和县新冠肺炎疫情Ⅱ级应急响应。现将响应期间有关管控措施通告如下:

  1.非必要不出云和县。

  2.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二米线”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各类“小门”核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予以通行。

  3.除云和中学高三段学生实行封闭管理、线下教学外,其他所有学校、幼儿园、托幼托育机构,以及校外培训机构全部暂停线下教学,复课时间另行通知。

  4.除超市、商场、药店、农贸市场等生活必需的服务类场所,其余经营性场所全部暂时关闭。除防疫需要、民生保障和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的重点企业外,其余企业一律停工停产。

  5.暂停各类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一律不办,饭店、餐馆等不得堂食(含包厢),鼓励打包带走。

  6.从严控制各类会议,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谁举办谁负责”“哪里举办哪里负责”的原则,严格控制参加人数。

  7.严格高速出口、国省道、县道和与相邻县连接乡村道路等出入口的管控,除保障生产、生活、防疫等重点物资运输外,只进不出;从国省道经过的车辆,要提前绕道,禁止从城区过境;出租车、公交车、长途客运车辆等公共交通暂停营运。

  8.加强对零售药店药物销售管理,暂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细菌等四大类药品。一旦出现发热、干咳、胸闷等不适症状,向所在的村(社区)、单位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尽快到云和县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就诊。

  9.云和县全域连续开展3轮(1天1次)区域核酸检测,后续视情另行通知。

  10.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按照“三区”管理规定执行。红、黄码人员严格按照管控和核酸检测要求,主动配合落实防疫措施。

  请广大市民主动加强自我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相关疫情防控相关管理措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浮云街道值班电话:0578-5126305

  元和街道值班电话:0578-5126002

  白龙山街道值班电话:0578-5129500

  凤凰山街道值班电话:15990413794

  崇头镇值班电话:0578-5156600

  石塘镇值班电话:17336786055

  紧水滩镇值班电话:0578-5141159

  赤石乡值班电话:0578-5226008

  安溪乡值班电话:0578-5117101

  雾溪乡值班电话:0578-5529112

  工业园区管委会值班电话:0578-5128260

  云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热线:15057852812/615812

  云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27日

标签: 疫情;云和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云和启动Ⅱ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