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举行全体会议 黄建发主持并讲话
2022年04月29日 08:25:4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乐

  浙江在线杭州4月29日讯 (记者 陆乐) 2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建发主持召开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全省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王成、王纲、成岳冲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当前教育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教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不断推进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打造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特别是要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找准关键性举措、突破性抓手,推动“浙里优学”取得更多变革性实践、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是一次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推进这项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切实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位。要切实履行政府主体责任,进一步优化办学结构、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办学质量,让每一个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校,让更多外来劳动人口随迁子女在浙江享受更优质的义务教育。要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下进一步深化“浙里优学”体系建设,以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为契机,破解义务教育领域长期积累的一些深层次矛盾问题,深化教育共同体建设,增加高质量学位供给,在教育投入上向山区26县和海岛县倾斜,推进义务教育校际间、区域间优质均衡发展。

  会上,省教育厅负责人介绍有关工作情况。金华市、新昌县作交流发言。

标签: 义务教育;中国人民大学;浙里优学;标志性成果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举行全体会议 黄建发主持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