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烟火晨光中#杭州地铁:在清晨与城市共同苏醒,带着生机飞驰四季
2022年05月04日 10:45:14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王嘉楠 华炜

  编者按:人间烟火,升腾而起。晨光中,有那么一些人,情愿披星戴月,奔波在尚未热闹起来的巷尾街头,为人们铺垫温暖。千千万万的他们,用辛劳付出,给这座城市带来最长情的抚慰与心安。天目新闻推出“五一”特别策划《烟火晨光中》。带大家一起,看一座城的生机与活力。

  清晨5点40分,杭州地铁1号线凤起路站,站长宁强准时打开A出入口的自动扶梯,按下电控按钮,出入口的卷帘门缓缓升起,用固定的仪式感来迎接新一天的开始。

  随着地铁缓缓驶进站台,这座城市的脉搏开始跳动。

  5点50分,凤起路站开站运营。

  “凤起路车控室,今天凤起路站运营已经开始,这几天客流会有复苏,请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宁强通过对讲机,向同事们传达了工作重点。

  清晨6点,陆续开始有乘客进站,扫场所码、核查48小时核酸报告和行程卡,站点开始井然有序运作。

  上午8点半,地铁站内客流量逐渐增加,工作人员在站台不时提醒乘客注意脚下安全,有序上下车。

  半小时后,宁强开始站内巡查,提醒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要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发现有乘客没有规范佩戴口罩的,要及时提醒。

  中午时分,杭州地铁1号线龙翔桥站,戴着口罩的乘客已经在出站闸机处排起了队伍,出站后的商圈和不远处的西湖,逐渐恢复了往日的人气。

  铃响,关门,启动。飞驰的列车织起四通八达的地铁网线,带着人们去向各自的目的地,也把春日的生机带往城市各个角落。

标签: 乘客;杭州地铁;人间烟火;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烟火晨光中#杭州地铁:在清晨与城市共同苏醒,带着生机飞驰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