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今年“五一”假期文旅活动呈现新特点 “家门口的风景”受热捧
2022年05月05日 07:02:2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遥 共享联盟德清站 王力中

image.png

  浙江在线5月5日讯(记者 陆遥 共享联盟德清站 王力中)“五一”假期,天气晴好,随着杭州市启动常态化核酸检测,市民保持了较高的出游热情,健康旅游成为主流。

  “进入公园需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5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公园入口时,看见两名游客因为没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被拒之门外。

  “请扫场所码,并点击行程卡。”“五一”期间,在景区、商场和高速路口,这样的疫情防控措施处处可见,为游客出行保驾护航。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景区景点扫码入园、酒店自助入住等措施,减少了人员接触,提升了服务效率。

  受各地散发疫情影响,“五一”假期,家门口出游成为常态。以家庭聚会、享受户外风光、休闲放松为特色的露营野餐游成为新热点;郊野公园、帐篷露营、登山健身、田园赏花、绿道骑行等乡村旅游产品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据携程旅游统计,“五一”假期首日“露营”关键词的访问热度达到历史峰值,搜索热度比上周增长90%;“去哪儿”大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露营相关产品(住宿、出游)预订量是去年的3倍。

  为串起更多风景,各地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德清4月初新开通的环鸭啄山通景公路,将武康城区、开元森泊度假乐园、上渚山奇幻谷、下渚湖风景区等串珠成链,打通了城区、景点、度假村的空间壁垒,给“帐篷经济”植入活力。

  “五一”假期,全省文旅活动丰富精彩,节日氛围浓厚。杭州西湖、安徽黄山、山西平遥、湖北恩施……全国十省联动推出文旅大型直播活动,8小时云游中国,慢享生活;宁波图书馆带来了“品读生活”之冰岛,旅游博主“云上”分享出行体验,线上讲座氛围浓厚,带来不一样的假期体验。

  管理更精细,出行更安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省假日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无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


标签: 五一假期;文旅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5/W020220505253478141098.png

今年“五一”假期文旅活动呈现新特点 “家门口的风景”受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