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嘉善畅通县域内循环,保障“三区”物资供应 田头直供 专人配送 新鲜到家
2022年05月07日 08:03:4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宋依依 赵娜

  浙江在线5月7日讯(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宋依依 赵娜)5月6日清晨6时多,嘉善县魏塘街道长秀村一处花菜地里,嘉善小白龙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华荣和6位工人正在忙着采收,一个小时就采完了近20亩的花菜。下午2时多,在位于管控区内的魏塘街道嘉辰花苑小区一期,新鲜的花菜就出现在居民陈雪梅收到的生活物资包里。

  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疫情发生后,嘉善3个街道被划为防范区,6个镇作为协防区,区内居民非必要不出区。嘉善畅通县域内循环,从农户、农产品经纪人,到社区工作者、党员楼道长,大家接力行动,从生产、销售、运输到派送,一份份带着露珠的蔬菜送到了“三区”居民手中。

  挑选、分装、打包……在位于嘉善县的浙江一里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鲜配送中心,工人每天要打包蔬菜、肉类等生鲜菜品20吨左右,专供“三区”居民。“打包完成,由冷链运输车送往各街道社区分发。”该中心负责人王建是一名农产品经纪人,疫情发生以来,他就收到了一份嘉善农业部门提供的全县农产品清单,各地农户农产品信息一目了然,且每天都会实时更新,方便他们管控采购品质。

  从田头到餐桌,打通物资供应“最后一公里”,社区工作人员、微网格员、志愿者、党员楼道长等纷纷当起了“跑腿员”“快递员”。

  “生活物资包已送达,请各位工作人员前来取货。”5月6日下午2时,嘉辰花苑小区一期卡点上,800份生活物资包刚刚送达,魏塘街道驻点工作人员张启超一边在工作群里发信息,一边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清点卸货。没两分钟,负责该小区36幢1单元的工作人员张栋梁便一路小跑出现在了卡点上。签名领物资,再派送给楼道里的住户,一户一份,三日一次。这些天,张栋梁早已习惯了这样的“接力”。

  目前,嘉善县蔬菜日供应量430吨、日均可供禽蛋10吨,为重点区域的居民提供充足物资保障的同时,也缓解了本地农户因疫情出现的滞销难题。


标签: 嘉善;物资;保供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善畅通县域内循环,保障“三区”物资供应 田头直供 专人配送 新鲜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