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市民卡上线新功能,有了这台设备,即可刷卡查验健康码及48小时核酸状态
2022年05月10日 06:30:39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余雯雯

  日前,随着杭州实施常态化核酸检测,杭州市民卡管理有限公司已火速研发上线了刷市民卡查验健康码及核酸状态的功能,切实保障了没有智能手机的学生及幼儿群体顺利上学入园。

  5月9日,好消息再次传来,刷卡查验的设备已在杭州地铁各站点完成铺设,也就是说,杭州地铁已实现刷市民卡查验健康码及48小时核酸状态的功能应用,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朋友及孩子也可轻松地铁出行了。

图片1.png

  市民卡刷卡验码设备除了支持刷杭州市民卡查验外,刷杭州通·学生卡、杭州通·长者卡以及实名认证的杭州通卡也可查验健康码及48小时核酸状态。只要将卡置于刷卡设备屏幕前,显示屏上会即刻显示对应的健康码及核酸状态。

  目前,杭州市民卡管理有限公司及杭州公交正紧密联动,后续将全面推进该功能在所有公交线路的应用。

图片2.png

  另外提醒杭州市民们,目前杭州市民卡已有金融账户、图书借阅、公共交通、校园健身等功能,而且还是杭州市医保结算唯一实体凭证,目前已全面升级为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市民卡),手机扫码就可以一键办理,现在还有限时包邮寄送活动,赶紧扫码办理吧。

图片3.png


标签: 常态化核酸检测;市民卡;健康码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市民卡上线新功能,有了这台设备,即可刷卡查验健康码及48小时核酸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