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宁波首批20个ETC停车场来了!无需线上绑定车牌 自动过闸扣费
2022年05月10日 08:03:03 来源: 甬上 记者 范洪

  如今,车上装个ETC,早已不仅仅局限于在高速公路上使用,封闭式停车场和路边的停车泊位也已经开始支持ETC支付。5月9日,记者从宁波市公路运输中心了解到,目前宁波首批20个停车场已支持ETC付停车费。

  车上安装ETC电子标签

  虽说在停车场使用无感支付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ETC带来的通过体验有些不同。

  首先,ETC安装后,用户无须在线上进行绑定车牌的操作,也不需要考虑不同停车场收费平台带来的差异及重复绑定。

  其次,由于ETC并不是使用识别车牌来核验车辆,因此不受停车场闸机摄像头、各种天气环境等限制,只要凑近闸机就行,不用考虑车辆与闸机距离角度以及天黑、雨天等因素。

  最后,ETC电子标签安全性更高,车辆被线上套牌使用等风险也就大大降低。

  目前,宁波首批已有20个停车场开通了ETC扣费功能,以医疗机构为主。车主可实现进出场“0待时”支付停车费用,体验到无感支付带来的高效与便捷。

宁波首批支持ETC的20个停车场名单如下:

  ETC支付,已然成为缓解医疗机构等停车场通行拥堵、提高出入口通行效率的“利器”。

  与此同时,浙江全省累计有140多家景区,包括杭州西湖景区、舟山朱家尖景区、台州神仙居景区等省内旅游胜地,已开设ETC停车场。这也提升了旅客出行和游玩体验,缓解了景区停车场的运营压力。

  宁波市公路运输中心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多数停车场的车辆过闸、自动扣费功能,是通过识别车牌来实现的。受环境限制,这种方式可能存在一定的识别错率,每个平台还要线上绑定车牌,安全性也没有ETC的电子标签来得可靠,影响了车辆的过闸体验。

  今后,宁波将有更多的大型商超、酒店、学校、交通枢纽、便民服务中心等停车场实现ETC支付。同时,浙江省还启动了ETC道路停车项目,今后道路泊车也将实现更为安全可靠的ETC无感支付。

  可以使用ETC的停车场等场所,车主可利用“浙江ETC服务”微信小程序,进入“ETC+ ”栏目中查看。

标签: 停车场;景区;宁波;支付;医疗机构;停车费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5/W020220510289814011392.png

宁波首批20个ETC停车场来了!无需线上绑定车牌 自动过闸扣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