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65件专利免费匹配全省2942家企业 宁波向山区26县送“知”产
2022年05月06日 08:13: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魏雅绮

  浙江在线5月6日讯(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魏雅绮)近日,来自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3家高校院所的265件专利,被精准匹配推送至省内2942家企业,其中宁波大学的255件专利将向我省山区26县定向开放许可,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注入新动力。

  专利开放许可,是指专利权人通过专利管理部门发出要约,潜在被许可方一旦接受要约,即可实施其专利技术的一种许可形式。宁波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实施专利开放许可制度,不仅可以唤醒高校院所“沉睡专利”,促进专利成果转化,还可以有效降低企业专利技术交易成本。

  据了解,此次宁波高校院所免费开放许可的265件专利中,96.2%的专利面向山区26县企业定向开放,开放的专利类型以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为主,其中发明专利199件,占总数的75%。专利涵盖新材料、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等重点产业领域。

  “比如,宁波大学的‘一种三疣梭子蟹保活装置’专利,可精准匹配三门县青蟹养殖产业;‘一种坛紫菜插杆式同步干出方法’专利,可有效应用到苍南县紫菜产业中。”宁波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专利均承诺不收取任何许可费用,单次许可期限最高5年。


标签: 宁波;专利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65件专利免费匹配全省2942家企业 宁波向山区26县送“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