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省委巡视组向乐清市委等8个 地方(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2022年05月11日 08:10:5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 经省委同意,近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乐清市委、长兴县委、海宁市委、东阳市委、永康市委、台州市路桥区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等8个地方(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情况。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巡视办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委巡视组指出,乐清市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够到位,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推动民营经济新飞跃不够有力。巡视整改的力度和深度还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够扎实,对“一把手”和领导干部监督存在不足,纠治“四风”不够深入,教育、医疗卫生和工程建设等领域廉政风险较为突出,“严”的氛围没有真正形成。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不够到位,发挥雁荡山与乐清湾两个优势不够充分,北部山区、老区乡镇发展相对滞后,“非粮化”整治进度不够快。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还有不足,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不够到位。

  省委巡视组指出,长兴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有力,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长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还有不足。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监督责任存在缺位,整改实效和长效机制不够牢固。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有差距,“扩中提低”成色不足,山海协作赋能不够。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有短板,县域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也有欠缺,信访积案化解力度不强。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有欠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举措不多,监督执纪问责能力还有不足。

  省委巡视组指出,海宁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宁“起到示范和表率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存在差距。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督促推动整改不够有力,个别项目整改进度不够快,标本兼治作用不明显。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不够有力,推进数字化改革还有不足。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树得不够牢,公共服务和民生领域仍有不少短板。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不够严格,“四风”问题禁而未绝。干部队伍系统性谋划不够,执行干部条例规定不够到位,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不足。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阵地管理还有不足。

  省委巡视组指出,东阳市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还有差距。整改主体责任落实还有短板,处置信访、违建等难点痛点问题攻坚不够有力,责任传导层层递减,存在前紧后松现象。整改监督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上下联动、合力监督还有不足,个别问题存量未彻底解决又生增量。贯彻“三新一高”发展理念还不够坚决,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还有弱项,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够快。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有差距,社会民生领域发展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成效不够明显,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还不够有力。

  省委巡视组指出,永康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还有差距,政治意识还不够强。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动真碰硬精神还不够强。整改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工程领域问题“改而又犯”。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抓得不够严实,巩固整改成效还有差距。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产业转型升级滞缓,创新驱动发展乏力,城市有机更新滞后,争先进位意识不强。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还不够强,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还不够有力,惠民利民成效不明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不够有力,“亲清不分”的腐败温床仍然存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存在薄弱环节。

  省委巡视组指出,台州市路桥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存在差距。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方面政治站位不够高,持续推进重点问题整改不够积极主动,整改实效不够明显,风险管控和制度执行方面有盲区,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思想认识不到位,“后半篇文章”做得不细不实。党委履行职能责任还有差距,把握“三新一高”内涵要义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起色不大,谋划“共同富裕县域样板”存在不足。推动民生事业发展方面存在短板,水环境污染形势依然严峻。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权力运行存在廉政风险,重大工程项目管控有漏洞,国土、国企领域腐败问题多发。选人用人导向有偏差,基层党组织建设有薄弱环节。

  省委巡视组指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不够深入。统筹推进巡视整改还不够有力,一些问题整改尚未清仓见底,重拆迁轻安置问题依然存在,对拆迁安置要求不够严格细致,指导监督有待加强。融监督于业务不够深入,整改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整改长效机制不够健全,风险隐患仍然存在。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短板,对浙江建筑业更加有竞争力的发展顶层设计不够。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还不够牢固,持续推动民生问题解决不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权力运行监管有缺失。“严”的主基调坚持不够,干部队伍日常监管偏宽偏松。

  省委巡视组指出,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心不够,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效果不够理想,迭代推进“千万工程”成效有待彰显。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未压紧压实,部分重点问题整改破难攻坚不力,销账清零有差距,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韧劲不足,边改边犯情况突出。聚焦“国之大者”履行职责不够到位,“非粮化”整治工作紧迫感不强,推进我省“三农”工作继续走在前列成效不够突出,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力度不大。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存在不足。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会议要求,被巡视地方(单位)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全面、深入、彻底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标签: 省委巡视组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委巡视组向乐清市委等8个 地方(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