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今后3天浙江多阵雨 各地要加强风险排查 安排好人员转移
2022年05月11日 07:24:4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承 见习记者 吉文磊 通讯员 赵军平 周丹

  近日,浙江多地遭遇强降雨,其中浙西南地区局部陆续遭遇大暴雨。10日,衢州、金华、绍兴、丽水、温州等地出现10毫米以上的降水,其中衢州、金华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截至当天18时,雨量最大为龙游庙下乡八角殿62.1毫米。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我省多阵雨天气,强降雨的区域主要位于浙中南地区。11日浙中南阴有阵雨,部分中雨,衢州、丽水等地局部大雨;浙北地区阴有阵雨,夜里部分地区中雨。12日,浙中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局部雷雨,其中衢州、丽水、金华南部、温州北部、台州西部等地局部有暴雨;浙北地区阴有阵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13日雨带南压,降水趋于结束。

1652224206821_627af0ce159bb84d79abaecb.jpeg

10日,杭城下起小雨,西湖边,轻雾迷蒙。 浙江新闻客户端拍友 里尔 摄

  降雨又降温,受冷空气影响,15日我省最高气温大部可能重回“1”字头,凉意加重。大家需及时添衣保暖,谨防着凉感冒。

  省防指提醒各地要高度重视本轮降雨过程,加强风险排查,安排好人员转移,提前排查强降雨地区沿河沿沟建房的风险隐患,严格执行水库控运计划,抓好强降雨期间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小流域山洪危险区、城市防洪排涝设施等巡查;逐人逐户排查核实高风险区域受影响人员,落实好老幼病残等重点人群的“一户一策”措施,确保人员及时转移到位。

  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浙中南阴有阵雨部分中雨,衢州、丽水等地局部大雨;浙北地区阴有时有阵雨,夜里部分中雨。

  早晨最低温度:浙中南地区17-19℃;其它地区:15-17℃。白天最高温度:全省23-25℃。

  城市天气预报

  杭州 20 - 27℃ 小雨转中雨

  宁波 19 - 23℃ 小雨转小到中雨

  温州 19 - 27℃ 小雨

  湖州 18 - 23℃ 小雨

  嘉兴 18 - 25℃ 阴转小雨

  绍兴 18 - 25℃ 阴转小雨

  金华 19 - 25℃ 小雨转中到大雨

  衢州 20 - 27℃ 小雨

  舟山 17 - 23℃ 小雨

  台州 19 - 21℃ 小雨

  丽水 20 - 25℃ 小雨


标签: 阵雨;强降雨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5/W020220511284864952505.png

今后3天浙江多阵雨 各地要加强风险排查 安排好人员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