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中雨和降温接连赶来 周末冷回初春 下周会入夏吗
2022年05月12日 07:43:02 来源: 小时新闻客户端、浙江天气

  这两天,华南已迎来连续对流性强降雨。杭州倒是有一点“偏安一隅”的味道,虽然没有阳光,但降水也很弱,以短时阵雨为主,天气凉爽。

  由于空气湿度比较大,今天(5月12日)早晨前后,杭州局部地区会有雾,请大家注意出行安全。

  重点来了,今天下午起,随着西南气流将北抬,加上冷空气逐渐南下,杭州雨势也会变得明显,特别是今天夜里,将会有中阵雨或雷雨。

  明天周五这波降水结束。

  周六降水间歇。周日又会有一次短暂的阵雨过程,雨量不会很大。

W020220509729168222605.jpg

  里尔 摄

  随后,到下周,杭州将迎来一波晴朗天气。

  这个周末三天,北方不断有冷空气南下,北风加持,气温将持续走低。周日就有冷回初春的凉意。

  下周一早晨,气温降至近段时间的最低点,杭州市区最低气温只有11℃左右。下周二之后,气温逐日升高。下周三,最高气温28℃左右。

  是不是又闻到了初夏的气息?

  眼下已经进入5月中旬。距离常年杭州平均入夏日期5月20日,已为时不远。遥想去年此时早已经进入夏天,那么下周开始的连晴升温天气,是否能将杭州带入夏天?我们静待官宣。

  全省07时整点气温

1.jpg

  浙江各地5月12日天气预报:

  杭州:小雨 17/22°

  宁波:阴 16/22°

  温州:小雨 18/20°

  嘉兴:阴 16/22°

  湖州:阴 17/22°

  绍兴:阴 17/20°

  金华:小雨 17/20°

  衢州:中雨 18/20°

  舟山:中雨17/20°

  台州:小雨17/21°

  丽水:小雨17/22°

标签: 中雨;降温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5/W020220512277798846566.png

中雨和降温接连赶来 周末冷回初春 下周会入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