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7路公交车过百岁生日啦 跟着天目新闻一起坐上时光巴士感受杭城变迁

字体:
—2022—
05/18
08:41:02
2022-05-18 08:41:02 来源:天目新闻

  1922年,杭州开通了第一条公交线路,往返于湖滨与灵隐之间,也就是现在的7路公交车,承载了众多老杭州人和游客的独家记忆。

  百年前,它从湖滨出发,翻过断桥,行过北山街,驶向灵隐。它载着来来往往的市民乘客,穿梭在湖滨与灵隐之间,将他们送往各自的目的地。

  上世纪五十年代,为了便于外地游客更便利地游玩西湖,7路公交车将自己的终点站从西湖边延伸到了城站火车站,将西湖、灵隐、市中心和交通枢纽紧密地联系在一起。随着乘客越来越多,名气也越来越响,杭州7路公交车成为了杭州的一张城市名片。

c7a369d1f462950c26a6812e90cf2e9.jpg

  时光飞逝,如今7路公交车已经走过100个年头。

  5月17日,杭州7路公交车过百岁生日啦!一大早,一辆承载百年记忆的7路限定款时光巴士亮相杭州街头。

  通过复古的车辆、老物件的装饰、充满回忆的纪录片,乘客可以重温百年来7路的变迁、公交的变迁、杭城的变迁。

  今天,天目新闻记者坐上这辆时光巴士,与曾经在7路车上奋斗过的售票员、车队队长以及杭州市民,回顾与这条百年公交线路的故事,聊一聊属于他们的独家记忆,感受曾经走过的青春岁月。

  如何才能坐上这辆时光巴士?记者也帮你打听好了。7路时光巴士将运营至11月底,采取每天定时发车的运营方式,9:30/11:30/13:30/15:30从城站火车站出发直达灵隐公交中心站。大家可以乘上这辆承载着7路百年历史的公交巴士,感受百年间的变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巴士;变迁;火车站;乘客;百岁生日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