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核酸采样凭证成了“酸酸卡” 柯桥杨汛桥街道防疫发展两手抓

字体:
—2022—
05/21
12:16:05
2022-05-21 12:16:05 来源:绍兴网

  昨天下午1点半,柯桥区杨汛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样点排起了长队,与以往不同,大家做完核酸采样后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被眼前这张名为“酸酸卡”的新版核酸采样凭证所吸引,纷纷向工作人员咨询起凭证的使用方法。

  “拿着‘酸酸卡’去指定商户消费,可以享受优惠……”62岁的胡建英听完介绍,第一时间把消息发到家庭群中。“今天正好是周五,孩子们晚上回来,刚好可以请他们去餐馆吃一顿。”她笑着说。

  不远处,浙江树人大学杨汛桥校区大二学生沈俊琦打开手机地图开始寻找“酸酸卡”可用店铺。“斜对面就有一家奶茶店,刚好可以享受优惠。”沈俊琦除了买给自己,还给室友们各买了一杯,原价共计68元,使用优惠券后花费59.84元。

  杨汛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燕红介绍,自“五一”假期以来,全市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街道便一直在思考,如何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发展,给商贸市场注入新动力,最终确定附赠优惠券这一激励形式,将核酸采样凭证取名为“酸酸卡”、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凭证取名为“苗苗卡”,持卡者都可以参与优惠活动。

  为了吸引更多商户参与活动,连日来,杨汛桥街道工作人员忙着联系辖区内的重点商家和连锁品牌店。“不少商家听到这一想法后,不仅积极报名参加,还主动让利。”杨汛桥街道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洪雅蝶说,截至当前,已有7个品牌共9家商户参与本次活动,涵盖商场超市餐饮,现在有意向参与合作的商家还在不断增加。

  据悉,“酸酸卡”和“苗苗卡”的第一波优惠活动将持续至5月底,每张卡片在同一个品牌店铺可使用一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核酸;绍兴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