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22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公示 这些浙江青年拟入围

字体:
—2022—
05/23
10:33:54
2022-05-23 10:33:5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郑铭磊

  5月23日,2022 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拟入围名单公布,浙江三人拟入围。

  盛文斌

  男,汉族,198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新昌县科农茶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他退伍不褪色,带头成立茶叶合作社,致力当地茶产业发展。他带领乡邻们学习科学种植方法,实现规模化茶苗栽种,带动邻里周边致富,助力共同富裕。他积极投身精准扶贫,服务于全国茶产区发展,为振兴乡村作出青春贡献。

  方瑜淳

  男,汉族,198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嘉兴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四大队大队长。他领衔成立“方瑜淳工作室”,坚持人民至上,日以继夜地在成千上万的网络信息里抽丝剥茧,从中寻找出那些潜藏着的罪恶,及时预警阻止了一大批恶性案件发生,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多次受到公安部主要领导的批示表扬。

  金玉琼

  女,汉族,1989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农业银行温州郭溪支行行长。年幼时金玉琼一家五口靠着低保维持生计,她因贫辍学,长期在他人资助下完成学业。毕业后,父亲病逝,她5年只穿一身工作服,省吃俭用,培养弟妹。她用“诚信”偿还家庭巨额债务,更心怀感恩,从2015年起持续结对资助7名山区贫困大学生上大学,坚持每年去偏远山区慰问留守老人、儿童给他们带去温暖。

  据悉,2022年“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引发青年热烈响应,有效报名人数超过3.2万,达到历史新高。经初步筛选,共有563个身边榜样接受群众代表评议及网友点赞,最终综合评议结果及点赞情况,确定了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担当奉献、崇德守信5类共计142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和23个“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群体”拟入围名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青年;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