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文艺志愿服务送到家门口——

74岁的陈奶奶收到了“金婚”合影

字体:
—2022—
05/24
07:46:22
2022-05-24 07:46:2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冯彦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冯彦)23日下午,一场精彩“大戏”在杭州市拱墅区和睦街道和睦小区热闹上演。

  当天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9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联联合主办的“浙风十礼 艺路同行”文艺志愿服务暨走进山区26县巡演启动仪式在此举行。来自省、市文联的文艺志愿者走进社区,把文艺志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进入和睦小区,一幅幅生动诠释“浙江有礼”的漫画作品映入眼帘。这是“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主题漫画作品展的首展,共展出前期征集活动中评选出的15组优秀组图作品和25幅单图作品。

  在香囊DIY现场,来自省民协的民间艺人王俊英、王玉芝一针一线教社区居民制作端午香囊。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他们将香囊和祝福一起赠送给了来往的居民。在书法辅导区,来自杭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的沈颖丽等三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在幸福金婚摄影区域,74岁的陈奶奶和老伴在杭州市摄影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镜头里留下合影。接过现场打印装框的相片,陈奶奶止不住夸赞,她说,和老伴结婚46年,今天终于有了合影,消除了一直没有正式合影的遗憾。来自省漫协的郭冶等6位漫画家志愿者也收获了居民们的点赞。

  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还在继续,“浙风十礼 艺路同行”文艺志愿服务暨走进山区26县巡演启动仪式在小区和睦剧场上演。

  接下来,各支文艺小分队将奔赴山区26县,用曲艺的形式继续唱响“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品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志愿者;文艺;杭州市;香囊;浙江有礼;巡演;山区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