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仪式感是来自陌生人的善意”援沪49天浙江“90后”医护人员回家了

字体:
—2022—
05/24
08:56:13
2022-05-24 08:56:13 来源:天目新闻

  5月23日,浙江医院援沪核酸采样应急队的75名医护人员解除集中隔离,回到了杭州。他们之中有20名坚守在上海长达49天,是在上海支援核酸采样时间最久、任务最重的援沪医疗队员。

  药剂科的孙青就是其中一位。因为有事在身,孙青的爸爸没能到现场接她,但孙青早就打开了视频,给爸爸做“现场直播”。

  援沪近两个月,孙青说自己收获了友情,也收获了来自陌生人的善意。在她30岁生日当天,正在上海闵行区梅陇街道朱梅小区执行核酸采样任务的她没想到自己会收到惊喜——当地志愿者不仅给她做了生日祝福视频,更提前告诉了所有居民,当采集完毕后,每名居民祝福她一句“生日快乐”。小区里响起生日快乐歌,孙青就在歌声中完成了采样。“他们还把珍贵的可乐、零食送给我,上面还贴着祝福的纸条,虽然我不能收,但是我能感觉到他们的善意。”孙青深受感动,直言“太好哭了”。

  她说,以前觉得仪式感是花、是蛋糕,从来没想过仪式感也可以是陌生人的善意。“很感谢上海人民,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双向奔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核酸;采样;爸爸;善意;上海闵行区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