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既要共同富裕,更要精神富有,第十一届“浙江孝贤”选树活动启动

字体:
—2022—
05/24
15:06:27
2022-05-24 15:06:27 来源:浙江老年报 记者 张伟群

  孝贤之光,闪耀之江。第十一届“浙江孝贤”选树活动5月24日正式启动。本届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主办,浙江老年报社承办。

  2010年至今,“浙江孝贤”选树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届,先后有130余名个人(单位)获得表彰。经过十余年积累和沉淀,“浙江孝贤”选树活动已成为我省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品牌,受到浙江各界高度关注。

  选树中挖掘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不少孝贤人物成为时代楷模,先后至少有7人获全国道德模范等国家级荣誉。今天,全体浙江人正奋进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本届“浙江孝贤”选树活动将继续前行,以一个个孝的小事件讲好浙江共同富裕的大故事,助推“既要共同富裕,更要精神富有”的实现。

  去年,第十届“浙江孝贤”活动除继续挖掘“孝贤人物”外,创新推出“慈孝之乡”和“慈孝企业(浙商)”两个选树单元,受到全省数十家乡镇(街道)和企业(浙商)的热烈响应,首批“慈孝之乡”“慈孝企业(浙商)”让人们看到,孝义成为助推乡村“善治”的蓬勃力量,慈孝渐成浙商追崇的新风尚。

  今年的“浙江孝贤”活动将延续这一形式,继续选树“孝贤人物”“慈孝之乡”和“慈孝企业(浙商)”。“孝贤人物”单元将选树孝贤文化践行者中的典型人物,在全社会推动形成爱老助老、以孝为德的价值追求。“慈孝之乡”单元聚焦慈孝文化氛围浓厚的乡镇、街道,鼓励基层慈孝文化生态建设,以文化力量助力共同富裕。“慈孝企业(浙商)”单元将寻找以孝为责的企业和造福桑梓的浙商,助力商界慈孝精神传播,深化孝与富的“化学反应”。

  即日起,组委会面向全省征集孝贤人物、慈孝之乡、慈孝企业(浙商)候选人和候选单位。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孝贤案例,请积极推荐,将他们的爱心孝行传扬开来;如果你自己在孝老爱亲方面有心得,或你所在的乡镇(街道)、企业在积极践行慈孝理念,也请不吝自荐,讲出你的孝贤故事,吸引更多人加入到爱的队伍。

  期待通过你的推荐和自荐,生动讲述孝与富的关系,让既富且孝成为身边的示范。

  浙江孝贤,与你一起再出发!

  征集时间:

  即日起2022年8月 

  选树标准:

  1.“孝贤人物”:个人无犯罪记录、无重大违法记录,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模范践行家庭美德,孝老爱亲行为群众公认;或在敬老、助老、惠老领域有过突出贡献。

  2.“慈孝之乡”:慈孝文化氛围浓厚,或为老服务工作有特色;定期举办慈孝文化相关活动并具备一定影响力,或拥有慈孝文化相关品牌。

  3.“慈孝企业(浙商)”:诚信经营,无不良经营记录;具备社会责任感,主动实施敬老公益行动,或营造体现慈孝内涵的企业文化。

  征集方法:

  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推荐表,填好后投递到活动组委会邮箱:zjxxian@yeah.net。要求:事迹材料不超过2000字,并配照片1-2张(大小不超过2M)。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孝贤;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