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绍兴市举行“5.17”世界电信日系列活动

字体:
—2022—
05/20
06:23:00
2022-05-20 06:23: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连庆炎

  在充满变革和挑战的时代,推进数字化改革是大势所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现代化先行的必然选择。

  5月17日,一场以“5G扬帆越来越好”为主题的“5.17”世界电信日系列活动在绍兴举行,旨在展示数字化改革背景下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ITC)广泛应用于企业、民生各领域数字化改造的积极成果,通过“元宇宙”技术在“云楼会议”、绍兴企业码等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全市480家企业观看此次活动。

  据介绍,2021年,绍兴数字经济系统在全省评价中荣获优秀,产业大脑综合评价居全省第二,其中“电机大脑”在全省数字化改革例会上作典型发言,获省委书记袁家军点评肯定;全年实现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265.7亿元,同比增长23.7%,高出面上7.9个百分点。2022年,数字化改革持续强势推进,新昌县被列入“农业产业大脑”第一批建设先行单位,“电机大脑”和“码上防疫”做法经验分别在省《数字化改革(领跑者)》、《数字化改革(抗疫篇)》刊出,获全省推广。

  绍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2年绍兴市“5G+”融合应用优秀案例名单》,为制造业企业、工程服务商、运营商搭建了绝好的沟通平台和合作桥梁,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

  中国电信智慧养老行业高级别专家杨智猛、中国移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行业高级别专家叶冬、中国联通集团级专家胡鸿雷三位专家为全市480家重点企业,分别作了题为“智慧5G支撑疫情防控与老年人精准医疗”“‘5G+工业互联网’”助力打造未来工厂建设”“‘5G+产业大脑’,赋能产业变革”的主题演讲。

  启动仪式上,总投资达1.6亿元的13个5G应用项目签约,其中诸暨智慧养老项目、新昌高新园区综合应用、诸暨袜业产业大脑、全兴精工“5G+智能工厂”等5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绍兴市市政府还对2021年数字化改革数字经济系统建设系列先进代表、5G建设应用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悉,绍兴市在未来1个月还将举行系列活动,在各区、县(市)举办6场企业数字化转型对接服务活动,开展“互联网反诈骗”宣传、 5G科普及终端展示体验等系列活动,提升企业、公众的数字化素养,促进5G等新一代技术和社会经济各领域的深度融合、广泛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数字化;绍兴市;数字经济;改革;应用;产业;互联网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