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杂草丛生 虫害频现 管理缺失 被评“最差公园”却不见整改

字体:
—2022—
05/27
17:19:27
2022-05-27 17:19:27 来源:衢州日报 瞿剑 文/摄

  近日,市民黄先生向《今日直击》栏目组反映:前两天我到柯城区双港江滨公园,看到很多地方都长着杂草,像是没有人管理。这是一个刚改造不久的新公园,这个样子,影响城市形象和市民体验感。

  5月24日,记者来到双港江滨公园(即西港运动公园),看到杂草丛生情况比较明显,尤其是江山港堤坝下方的灌木绿化带,被成片杂草覆盖,不少杂草已经蹿到了堤坝栏杆上方。不仅如此,很多运动场所和公共区域,如“五人制足球场”周边,就有很多杂草滋生。

  走访中记者还发现,双港江滨公园内的多棵景观树出现叶子发黄现象,记者拍下照片,发给两位园林专家,对方均一眼认出:这是黄山栾树,叶子黄了说明有虫害,是蚜虫造成的。“看来养护责任单位没有及时防治。”一位专家表示。

  当天天气不错,双港江滨公园内,不少游人在游玩。市民陈先生说,江滨公园经过改造升级为运动公园,整体环境改善了,但日常管理却没到位,体验感不尽如人意。

  记者从市住建局园林中心了解到,5月中旬,该中心公布了2022年度衢州市区“双最”考核结果,共有73处绿地(其中公园绿地37处、道路绿地36条)参与考核,其中,双港江滨公园、五圣游园、航民游园被评为“最差公园”。

  随后,记者走访了其他两个“最差公园”。

  在衢江区梅林路和航民路交叉口的航民游园内,杂草遍地,甚至遮盖住了原先的草坪,该公园附近聚集着美丽东城、梅林印象等居住小区,前来游玩的居民较多。居民李先生说,自己隔三岔五就要到公园转转,从没看到园林工人除草,使得杂草越长越高,“说真的,看着还是挺不舒服的。”位于市区主城区的五圣游园则显得缺少生机,记者走了一圈,发现地面植被损毁严重,不少地方裸露着黄泥。公园旁就是公交车站,市民凌女士正在等车,她说,自己住在道前街,每天都要到公园打球,“很多植被是被人为踩掉的,但养护公司没有做后期修复也是重要原因。”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江滨公园;梅林;最差公园;养护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发给两位园林专家,对方均一眼认出:这是黄山栾树,叶子黄了说明有虫害,是蚜虫造成的。“看来养护责任单位没有及时防治。”一位专家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