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发布山洪灾害橙色预警 这些地方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

字体:
—2022—
05/28
20:07:22
2022-05-28 20:07:2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省水利厅、浙江省气象局5月28日17时30分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橙色预警:预计28日20时至29日20时,西湖区、萧山区、余杭区、建德市、安吉县、开化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淳安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请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及雨水情变化,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山洪灾害。

  夏季暴雨多发

  如遇暴雨 该怎么办

  提前做好防范是关键

  ↓↓↓

  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往往具有滞后性

  请大家远离河道 低洼易涝区

  边坡 挡土墙 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

  了解实用避险指引

  关键时刻用得上!

  ↓↓↓

  【早前消息】

  浙江省内亮起41个气象灾害警报与预警信号

  今天白天,浙江省衢州、金华、丽水北部、台州等多地出现大到暴雨天气。

  浙江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目前有一股冷空气正在渗透南下,明天抵达浙江后,冷暖气流交汇,局地还将激发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出现,明天下午起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

  截止到今天14:50,浙江省内已经亮起41个气象灾害警报与预警信号。

  昨天夜里衢州、金华、台州一带及丽水西部出现大雨局部暴雨;27日08时至28日08时,市面雨量较大,衢州41毫米、金华26毫米、台州23毫米,有30个乡镇(街道)超过50毫米,单站最大为龙游溪口镇冷水村68毫米。

  据预测,5月28日至30日,江西、浙江、安徽、福建、广东、湖南、贵州等地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江西饶河、信江、抚河,浙江钱塘江,安徽青弋江、水阳江,福建闽江,广东北江,湖南湘江,贵州北盘江等河流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山丘区发生山洪灾害的风险较大。今天(28日)上午,水利部针对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南、广东、贵州等地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山洪灾害;浙江省;预警信号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