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注意!湖州市区房屋征收评估标准有调整

字体:
—2022—
05/31
06:48:09
2022-05-31 06:48:09 来源: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近日,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调整湖州市市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 有关标准等文件部分内容的通知》。

  内容如下

  ↓↓↓

  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保障被征收人的利益,有力推进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我局根据我市市区国有土地上被征收房屋情况,现经市政府同意,对《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湖州市市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有关标准的通知》(湖建发〔2018〕126号)等文件部分内容进行调整:

  一、《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湖州市市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有关标准的通知》(湖建发〔2018〕126号)中的市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房屋重置价格标准,根据最新造价信息并结合市场价格作出调整,调整后各类别房屋重置价格增加幅度在2%~26%之间。

  市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房屋分项重置价格标准,根据最新造价信息并结合市场价格作出调整,调整后各结构分项重置价格增加幅度在4%~22%之间。规定了乡镇的浮动区间,乡镇房屋分项重置价格标准浮动由不超过30%,调整为5%~35%。

  二、《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湖州市市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有关补偿、补助和奖励等规定的通知》(湖建发〔2018〕84号)第十部分征收过程中的住房保障调整为(一)被征收个人住宅房屋建筑面积小于56㎡,且被征收人取得湖州市区户籍满5周年(军人、随军家属、国内全日制在校学生等其他因政策性要求户口中途迁出的可连续计算),且被征收人家庭除被征收房屋外未享受过房改政策、经济适用住房、租住公房、批地建房,也未享受任何住房拆迁征收等保障的,房屋征收部门应提供建筑面积不小于56㎡的成套住宅房屋(由于套型设计、施工建造等原因造成大于56㎡的属正常面积差,下同)作为产权调换房屋,根据不同情况,按以下方式结算:

  1.被征收房屋为被征收人家庭(含配偶、未成年子女,下同)在市区内唯一房屋的,产权调换面积中被征收房屋面积到56㎡的部分,按照产权调换房屋重置价结合层次、成新结算,其余部分按照有关规定结算。被征收人家庭持有民政主管部门核发并在册的《湖州市最低生活保障救助证》,被征收房屋评估价值低于产权调换房屋的(56㎡套型,含自行车车库价格),被征收人不支付产权调换的差价。

  2.被征收人家庭在市区内另有房屋,产权调换面积中被征收房屋面积到56㎡的部分,按照产权调换房屋重置价的150%结合层次、成新结算,其余部分按照有关规定结算。

  (二)被征收人在征收范围内的房屋未被认定为合法建筑的,在市区范围内又无其他房屋,也未享受过房改政策、住房征收(拆迁)保障、经济适用住房、租住公房、批地建房等保障的,并在该住所实际居住已满5周年的家庭,房屋征收部门应当提供建筑面积不小于56㎡的成套住宅房屋作为产权调换房屋。按照产权调换房屋重置价结合层次、成新结算,其余部分按照有关规定结算。

  (三)符合(一)、(二)规定的被征收人家庭选择货币补偿的,可申请以货币方式享受住房征收保障。房屋征收部门应按照征收补偿方案确定的住宅产权调换房屋的正常结算单价(由评估得出或政府规定)平均值与重置价平均值之间差额的120%,结合被征收人家庭实行产权调换应承担重置价的比例及享受的征收保障面积予以货币补助,其余部分按照有关规定结算。

  (四)征收范围内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由住房保障部门审核后予以优先配租。上述被征收人家庭享受征收保障面积计入再次申请住房保障时家庭住房建筑面积的核定范围。

  三、本通知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本通知施行前已下达征收决定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项目仍按原标准执行。

  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27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征收;房屋;国有土地;产权调换房屋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