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启动“1米高度看城市”儿童友好主题系列活动

字体:
—2022—
05/31
09:38:17
2022-05-31 09:38:17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马梦妍 通讯员 仙翠霞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六一前夕,由杭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1米高度看城市”儿童友好主题系列活动启动。

  杭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宣讲团——“有爱杭儿”儿童宣讲团首次亮相,宣讲员们将以杭州小主人的身份,为杭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发展建言献策、发声倡议。

  杭州儿童友好城市LOGO设计赛也正式开赛:5月28日至6月20日,征集通道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启,组织及个人均可参与,最终将评选出1名录用奖和4名优秀奖,并设置现金奖励。参赛作品可报送至邮箱(hzetyhcs_logozj@163.com)。

  此外,“六一”期间,地铁1号线将进行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公益宣传,设置“森林”“海洋”“太空”三大主题专列。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等儿童友好城市创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各区、县(市)妇联和妇儿中心,还将举办“正是杭城好风景,宋韵少年玩转双节”、“跟着妈妈做美食”短视频大赛、“幸福童年 法护未来”法律线上直播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一起欢度六一、端午双节。

  根据《杭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未来,杭州将围绕“五个友好”的要求,全面构建形成适应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政策友好、服务友好、权利友好、空间友好、环境友好五大发展体系,打响“杭儿有爱·五好发展”的儿童友好品牌,同时引入“1米高度看城市”的儿童视角,将儿童活动设施和场所建设纳入城市功能布局,优化公共空间设计,推进城市建设适应儿童身心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市;妇女儿童工作;工作领导小组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未来,杭州将围绕“五个友好”的要求,全面构建形成适应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政策友好、服务友好、权利友好、空间友好、环境友好五大发展体系。